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想对静海父老乡亲说:“这一刻的静默,是为了下一刻的欢颜”
2022/10/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这两天,每个人都在为静海揪着心。

  把时间拨回昨天清晨,我们发现了1例外省来静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且还在静海多地域存在活动轨迹的消息一经发出,每个人都立时感受到了战“疫”前线的严峻氛围。

  随之而来的是,今天凌晨,静海相关区域划定了风险管控,静海镇、朝阳街道两个人口规模最大的中心城镇也启动了低风险管理。忐忑、不安、揣测、忧虑……这个时候,许多人的心情就好像被连底抽掉,生活工作节奏的天平也在瞬间倾斜。

  我们理解,也知道您的不容易!

  您大概在猜测,比如,相关密接、次密接人员是不是排查管控得到位了?身边还有没有流动的涉疫风险人员?与这一例确诊病例相关联的疫情要多久才能平息?

  您也许还有担忧,比如,“静默”下的通行受到限制,能不能尽快恢复车水马龙?风险区内的物资保障到不到位?老人的求医问药能不能及时畅达?孩子们的线下复课能不能尽快回来……

  我们想说,您的这些担忧,正是这一刻需要“静默”的理由。在这里,想和您说几句宽心的话。

  还好,我们行动得够快。这一例来津人员病例一经发现确诊,我们抓紧流调溯源,第一时间锁定了密接、次密接,风险区域迅速划定合围。因为,我们都很清楚,行动的迟缓无异于“躺平”,合围的疏漏也存在“拖尾”的风险。必须上下同欲,筑起一道密不透风的“钢铁防线”,抓住病毒的每一个“尾巴”,迅速排除疫情隐匿风险,彻底阻断传播链条。要打赢这一轮的疫情阻击战、阵地战、歼灭战,必须与病毒争分夺秒,以“快、全、严、实”的硬措施,“围住、筛全、捞干、扑灭”,才能尽快还您一份质朴的人间烟火气。

  还好,我们有大多数群众的理解配合。我们知道,突然实施静态管理,划定风险管控区,接受医学观察,原有的生活秩序被打破,您肯定会遭遇很多生活不便、设施不全、条件参差不齐,又要克服心理上的焦虑。在突如其来的改变中,很多群众迅速找准了方向,大家配合按下“暂停键”,积极配合医学观察和核酸筛查,自觉做好健康监测,出入公共场所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三件套”,积极配合“四码联查”,以往嗓门大、暴脾气、羞于表达友善的人,也展现出了团结、坚韧、果敢的一面。因为,我们都很清楚,此时此刻,不轻易发飙下判断,试着帮忙不添乱,心怀敬畏、唇齿相依才是我们守护共同家园的唯一之道。

  还好,我们有无数隐忍而努力的前行。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之下,有很多静海战“疫”中的凡人英雄您可能注意不到。为了尽快排查出隐匿传播链而彻夜流调溯源的人,不眠不休奋战在疫控一线的人,在大筛现场从深夜忙到晨曦的人,不避风险守护城市容颜、日夜兼程保障物资畅达的人……面对疫情,没有谁是局外人,也无法做局外人,许多静海人都驻守抗疫一线,像极了勇猛的战士,每一次出征,都争取凯旋。这些守护静海的担当与付出不应该被辜负,为了所有人的艰辛付出不付之东流,我们也必须合力。也请相信,在后续的工作中,我们能做得更好。

  谁不爱自己的家?谁又能舍得让家陷入危机?这个过程中,我们肯定最需要您的支撑。就如同鲁迅先生所言:“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火炬。”

  静下来!不是阻隔了彼此的距离,而是为了迎来不再需要被口罩拉开距离的一天。我们希望,这段特殊时期里,有几件事儿您一定要做到:在风险管控期间,您能够自觉履行义务,不聚集、不扎堆,非必要不离开风险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确需外出,您一定要加强个人防护,严格落实“三件套”措施,主动配合核酸检测。您还需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病例活动轨迹、重点场所排查、健康提示等疫情动态,务必做好7日居家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十大症状”,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备,主动告知旅行史,按有关规定就医。

  面对疫情时咬紧牙关的坚守,让内心的“涓涓细流”汇聚成“洪荒之力”,那便是我们所有人为了战胜这场疫情积蓄的澎湃动能。

  为了下一刻的欢颜,坚持住,胜利已不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静海融媒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