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北辰
北辰举办第十六届感动北辰文明人事迹展示活动
2022/10/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0月13日,北辰区第十六届感动北辰文明人事迹展示活动在北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青光镇韩家墅村墅外桃源礼堂举办。本届“感动北辰文明人”共有349人入选,活动评选十几年来共发现、培养和树立3700余名北辰文明人,不断打造北辰文明新品牌。

  展示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来自双环邨街的赵永华,无私奉献20余载,先后无偿赡养多位特困孤老,他和老伴儿自愿签署捐献遗体、器官捐赠书,成为遗体捐献的义务宣传员和联络员;天津昊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野带领团队公关“特种水下装备”和“新能源船舶动力”高科技领域,八闯万米深海,用奋斗标注时代航行坐标;以董庆泓为代表组织成立的“好榜样公益志愿者联盟”以北辰区为中心,为学校、敬老院等义务演出400余场,爱心献血80000多毫升,救助贫困学生、孤残儿童13名,此外提供义务理发、维修家电等多种志愿服务,十余年来已发展成为拥有2000多人的综合性公益组织......现场还有其他6人进行交流展示,他们中既有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的榜样,也有敬业奉献的楷模,他们的事迹可亲、可敬、可学,为全区人民树立起时代道德标杆,赢得线上广大网友点赞好评。

  北辰文明人评选活动对具有良好道德风范和时代精神的先进典型进行挖掘,充分运用这些先进典型的动人事迹去感染人、教育人和鼓舞人,形成了“群众参评、舆论宣传、典型引路、礼遇帮扶”的公民文明素质建设机制,使培植的典型具有代表性、示范性和时代性,起到照亮一片、带动一方的效果,不断夯实道德根基、引领传播社会正能量。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田法伟说:“下一步,我们将进行更加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比如开展云上展览、线上展示等,通过生动呈现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发掘他们身上的奋斗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为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激发出更加高昂的奋斗精神。”

  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北辰区公民道德素质不断提升,崇德向善氛围日益浓厚,“德耀北辰”“文明北辰”良好形象得到树立和展示。北辰将以积极进取的精神,勇于担当的责任,海纳百川的胸怀,促进北辰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为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而努力奋斗!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微北辰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