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和平
二十大代表褚新红: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2/10/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和平区岳阳道小学校长、党总支副书记褚新红作为二十大代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她表示——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情万分激动!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

  听了报告我心潮澎湃,收获满满,干劲十足,幸福感倍增。基础教育工作是牵动着千家万户的最重要的民心工程之一。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会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带动学校党员和干部教师立足本岗、干事创业,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开拓创新,追求卓越,不断增强党代表的服务意识,为师生办实事、为家长解难题,办孩子喜欢、家长放心、人民满意的教育。

  近年来,岳阳道小学以“融慧”办学思想为引领,学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育并举发展方向,充分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强化“以双增促双减”,树立全人教育理念下的“大质量观”,构建学生、教师、家长三位一体教育新生态,形成“乐学习,快成长;全发展,行致远”的教育共识。以“牢记—理解—践行”三部曲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途径,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体育、劳动课程,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围绕学生发展关键力,构建“融慧课程体系”,开设自选课程93门(含非遗课程11门),实现学生100%网上自主选课、走班上课;运用交互式平台,实施“P.I.E三步导学”教学模式,推进课堂向学堂的转变;持续探索“小场地、大体育”,唱响“每人每年一专长”,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充分发挥劳动综合育人功能,将劳动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的各个层面,建立“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推进机制,共画劳动教育同心圆,引导每个学生主动从事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在劳动教育中树德、增智、强体、育美,学会劳动本领,养成劳动习惯,激励学生对劳动持续探索的欲望和兴趣;科学构建“六层塔式培养结构+四格培养模式”的融慧教师研训体系,促进每位教师的专业发展,构建起“让教师享受教育的幸福、让学生享受成长的快乐”的家园式学校。培养出正高级教师5名,市区级学科带头人50人,学校办学思想在国内外37所学校推广交流,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做出了贡献。

  岳阳道小学积极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于2019年4月牵手天津外国语大学、天津一中签订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协议,建立了天津外大、天津一中、和平区岳阳道小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校。学校共同整合校内外资源,共同探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途径,构建起课程建设一体化、育人载体一体化、课外活动一体化、资源共享一体化、线上线下一体化五位一体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体系,扎牢学生红色根基,厚植爱国情怀,从小树立学生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帮孩子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和平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