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蓟州蓝天深夜深山搜救
2022/10/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0月15日晚上19点左右,蓟州蓝天救援队指挥中心接电话求助,称有市里游客在九龙山附近迷路走失,请求支援,支部书记刘小桐在快反组紧急召集队员。

  8:30由队长吴宗权带领部分队员到达北车道峪了解情况后立即展开搜救,由于游客偏离了驴线,吴队他们向游客靠近时也没有路,穿梭在荆棘中,边走边开路,几乎是手脚并用。

  正当吴队带领队员在山上搜救的时候,22点左右又接到下营派出所的求救电话,在车道峪景区还有另外两个驴友被困需要救援,书记刘小桐立即召集了第二组队员迅速赶往车道峪景区,与派出所同志汇合后上山搜救,遇到了同样的问题,需要开路接近被困者,最后三百米更是非常惊险,在凌晨6:20找到被困游客,经过一夜的奋战,终于在上午8点多将两名被困游客安全带下山。

 
 

 

  第一组吴队带领的队员们经过4个小时的艰难跋涉终于距游客只有五六百米时遇到了相当宽的断崖,在队员们面前出现了一道很宽的断崖无法逾越,因为是夜间,队员们带的手电,台灯都快没电了,吴队为保证队员们的安全,决定先下撤,稍作修正后天亮再继续搜救,用了3个小时在凌晨五点队员们撤到山下。早晨5点多我们吃完早饭,带好给游客准备的早餐整装待发,这时传来了好消息,消防队员已经接近被困者。成功将被困游客带下山。

  蓟州蓝天救援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精神的内涵,释放出暖心的正能量,彰显志愿者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蓝天队员提醒登山爱好者,一定要把安全放在首位,登山前做好防护,确定地形、天气等,登山时要量力而行,遇到险情立刻拨打救援电话求助。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蓝天救援队 天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