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黄强(2022年第四季度)
2022/11/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企业带头人投身公益关心群众担当奉献回馈社会

  黄强,男,汉族,1984年2月生,中共党员,现任中建三局二公司北京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总经理,曾担任北京公司副总经理兼天津经理部经理,负责天津区域的经营管理。黄强同志恪尽职守,积极工作,热心奉献,以严谨细致的态度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黄强同志坚持“俯首甘为孺子牛 挥蹄勇做千里马”的职业格言,并以助人为乐、敬业奉献的精神和行动感染身边同事。

  一、投身公益活动,做社会有心人

  黄强同志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实践,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开展“水滴计划”品牌活动,结合“植树节”“五四”青年节 、“世界水日”“地球一小时”“世界读书日”和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等,开展清风健步走、低碳骑行、节约用水、节约用电、青年读书、健康生活系列活动,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他发动公司党员、青年志愿者走进养老公寓,为老年人举办联欢会。组织“亲子”志愿者化身中建“蓝宝”为接受特殊教育和治疗的残疾儿童送节目赠礼物。主动承办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者宣讲活动,为建设者和留守儿童搭建沟通桥梁。他坚持每年开展“志愿献血,点亮生命”志愿献血活动,用行动诠释奉献精神,彰显热心公益的社会责任感和高尚情操。面对强降雪天气。黄强组织项目建设者到周边区域和主干道融雪除雪作业,获得滨海新区政府点赞。

  二、关心工友生活,做群众贴心人

  他发动各建设项目“水滴志愿者”开展“关爱农民工 情暖返乡路”爱心订票活动。通过电脑和手机两种购票方式,为工友与家人的团聚出一份力,让工友感受到“幸福企业”的关怀和温暖。开展“学雷锋 送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给农民工友们送书籍,共享精神食粮。世界读书日,发动党员、青年员工捐书成立图书角,为农民工办理借阅卡,提供免费借阅服务。在项目开展书法家送“福”进工地活动为农民工书写福字、送春联,丰富工友精神文化生活。他在天津项目部现场举行“关爱工友,爱心义诊进工地”活动,为工人提供免费体检,让工友切实感受到公司对产业工人的关怀。

  三、服务疫情防控,做抗疫带头人

  疫情期间,黄强在公司内发起学雷锋·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发挥项目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天津项目在施工区、生活区张贴防疫海报,悬挂宣传横幅,为工友提供防疫指导。他发动公司20余名“水滴”青年志愿服务者下沉到社区、村开展志愿服务。在高速连接带道岔口、村口卡点,登记进出车辆。对农民工兄弟开展“点对点”包车接送、“学雷锋,爱心益剪”免费理发志愿服务。天津突发疫情期间,黄强组织建设者奔赴抗疫一线,配合天津滨海新区医护人员进行核酸筛采样,联合共青团滨海新区委员会、区青年联合会为防疫一线公安民警购买方便面、牛奶、面包等爱心物资。

  黄强同志用实际行动传递企业温暖,树立良好企业形象,在善行义举中达成“拓展幸福空间”的企业使命,也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