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王金清(2022年第四季度)
2022/11/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研究生“一肩挑”心系群众献真情青春无悔为乡村

  王金清,女,33岁,中共党员,北塘街道宁车沽东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2018年,研究生毕业的王金清放弃了安稳的大学辅导员工作,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下,带着对农村工作的满腔热情,成为一名农村党务工作者,从此在北塘宁车沽东村扎根、成长。多年来,作为军属的王金清,在一人肩负生活重担的同时,一直兢兢业业耕耘在乡村岗位上,用火热的青春奋斗为乡村发展注入澎湃动力。她用开阔的思路尝试新发展模式,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她带领村“两委”和工作人员奋战在防控一线,真抓实干推动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地;她听民需、强服务、解民情,把村民的事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新时代村干部的责任担当。2022年被授予“滨海国防新闻人物”荣誉称号。

  一、扎根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王金清坚持以党建促发展,依托东村产业优势,打造天蓝、水清、草绿、稻香、虾甜、鱼味美的特色经济体系。在农业生产中积极进行品种优化和引入,试种的天隆619水稻,收获令人满意的产量。探索“稻麦轮作”种植模式,一块地两块田,不断提高亩产效率,促进增产增收。通过北塘街道经济联合总社的技术指导、农资保障等多种方式提供全方面系统化服务,大大促进了宁车沽东村产业壮大,同时也会为以后宁车沽东村的农业绿色高效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村民创造更多的收益。

  二、真抓实干,筑牢防疫战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王金清将三岁的儿子托付给60岁的母亲照顾,自己毅然决然投入到村委会各项工作中。在核酸检测筛查中,她连夜部署协调,准备物资、开展核酸检测,经常回到家中已经半夜,第二天凌晨又奔赴村委会,每天只能匆匆看熟睡的儿子一眼。虽然对孩子时常会有愧疚,但是她知道身为一名党员、更是一名村干部,自己身上的担子还很重,关系着村里一千多名村民的生命安全。为助力疫苗接种,给60+老人筑起健康屏障,王金清积极开展宣传动员。面对心存顾虑的村民,王金清都弯下腰、坐下来、耐心解释、细心劝导,还专车接送老人上站打疫苗。有些老人行动不便,王金清主动联系疫苗接种移动服务队,采用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为年迈老人接种疫苗。

  三、用心用情,暖心服务群众

  从象牙塔到农村一线,王金清满怀工作热情,她通过走访和实地调研,仅用很短的时间就详细了解宁车沽东村基本情况,并对村民生活生产及就业情况做了全面的了解。担任村书记后,虽然日常工作已经非常繁忙,但她依然坚持走访村民,详细了解村民的需求和建议。王金清建立了助老扶困志愿队、便民服务队等多只队伍,定期组织志愿帮扶活动,为助老扶困提供力量保障。王金清还积极联合其他三村的力量,在街道的帮助和支持下在欣华苑小区设立晾衣杆、建立电动充电车棚、安装便民座椅,完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大大提升村民生活品质。

  王金清在宁车沽东村这片乡村热土,心系群众、倾力奉献、开拓前进,用脚步丈量责任,用实干诠释担当,将青春最美年华奉献给群众,让青春之花绽放在乡村振兴实践中。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