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廖辉 于冀东(2022年第四季度)
2022/11/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廖辉

于冀东

面对利刃 他们坚守岗位

  2022年5月,因疫情防控需要,和平区自25日零时起实施全域静态管理。在静态管理期间,廖辉、于冀东下沉社区战“疫”一线,协助社区完成核酸检测、夜间值守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防线。

  5月31日凌晨,廖辉、于冀东在社区双岗值守时,从小区门口的方向传来了一阵阵喧闹声。突然,一名居民一脚踹开小区封控铁门,手里挥舞一把大砍刀气势汹汹地闯了出来,嚣张地威胁值守干部,意图强行闯卡。面对危险,廖辉、于冀东坚守岗位不退缩,及时拦下该居民并警告:“你把口罩戴上!”随后,二人对其进行了疫情防控政策解释工作,告诫对方如果强行破坏防疫政策,要负相关法律责任,并迅速报警。

  当时,该居民情绪十分不稳定,手拿砍刀不断冲人比划,并口吐威胁之词。在没有任何防御措施的情况下,廖辉、于冀东没有后退一步,坚持完成疫情防控值守工作,义正言辞地重申防疫政策和违反防疫政策后果。对峙了一段时间后,该居民也被廖辉、于冀东的大义凛然所震慑,嚣张气焰逐渐被打消,手拿砍刀对峙了一会儿便骂骂咧咧地悻悻离去。

  接到报警后,公安和平分局和消防干警迅速赶到现场,核实完情况后破门而入,迅速将持刀居民抓获,消除了风险隐患,维护了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

  面对危险,廖辉、于冀东临危不惧,一句“你把口罩戴上”,代表了他们当时的心态。面对这种危险,廖辉、于冀东心里只有疫情防控的职责、只有对值守岗位的坚守。廖辉说:“人在阵地在,既然把我们放在了防疫的阵地上,我们就要用自己的一切来坚守岗位、捍卫阵地。”“面对危险其实也存在着激烈的心理斗争。但是想到自身职责所在,退无可退,无论怎么样,都要完成区委区政府交给我们的工作任务。”于冀东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廖辉、于冀东同志不顾个人安危、坚守值守岗位的正义之举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拍手称颂,其行为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与使命,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了浩然正气,诠释了志愿者的职责担当,展现了志愿者的精神风采。

  推荐单位:和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