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李德群(2022年第四季度)
2022/11/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立德树人践初心 敬业奉献勇担当

  李德群,男,中共党员,天津市红桥小学教师,多年担任六年级数学教师和班主任工作。作为教师,李德群认真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不断整合优化教育资源,切实减轻了学生的课业负担。曾荣获区师德演讲二等奖、连续两年获得班主任技能大赛二等奖、2017年度区级优秀教师、2019-2020年度红桥区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用真心引领。工作十年,他始终热爱着三尺讲台,也格外珍惜每天站在讲台上的40分钟。李德群多年担任毕业班的数学教学工作,为了更好的辅导学生,他积极参加课后服务工作,为落实“双减”政策,他不断优化教学内容,激发学生对数学的热爱,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90%以上的学生都能在校完成作业。他所撰写的论文《高校教学思与行——定向激趣体现高效课堂教学的策略》在红桥教育发表。

  用全心热爱。从2012年至今,李德群已经担任了6年班主任工作,从畏惧到尝试再到现在的热爱,他慢慢地感受到班主任的工作是辛苦与快乐并存的。他每天总是早来晚归。时时以“爱心、耐心、细心”贯穿于教育教学始终,时刻关心每一位学生,搞好班级的每一次活动。特别是班级中的少数民族学生、随迁子女和单亲家庭的孩子,更是让他付出了比其他学生更多的爱。疫情期间,学校转为线上教学,李德群认真为学生录制微课,积极线上家访,尝试网上批阅作业,从最开始不适应到熟练掌握,从方式单一到多渠道辅导,从班级学习坊到腾讯会议直播课,通过线上教学,李德群在教书育人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教学综合能力和素养。

  用行动立德铸魂。2022年初奥密克戎来势汹汹,作为青年党员教师的他牢记党员身份,作为志愿者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中,在西沽街、邵公庄街、和苑街以及芥园街,参与电话流调两百余次,登记员二十余次,并进驻管控区参与疫情防控17天。在每一次的核酸检测中他总会碰到自己的学生,当孩子们认出穿着大白的李老师时,都会惊喜的向他问好。在课堂上李德群是教授知识的老师,在生活中他是以身作则的榜样,他希望通过他的行动带动他的学生增强民族责任感,激发孩子们爱党爱国爱奉献的情感。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李德群把爱心奉献给了他最爱的学生们,把青春奉献给了他最爱的教育事业。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