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 刘淑娣(2022年第四季度)
2022/11/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热心好阿姨助力社区家庭和睦相处

  刘淑娣,女,汉族,1962年3月生,居住在天津市东丽区丰年村街道丽新里社区,是一名社区志愿者。多年来,她积极引导社区的孩子们放下手机,拿起书籍,体会阅读的乐趣,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她还积极协助调解各种纠纷,做好居民的心理健康疏导工作,使丽新里社区的每个家庭都能和睦相处。2022年疫情反复,形势严峻,她第一时间加入门岗值守队伍,逢进必登,逢人必问,逢车必查,为筑牢社区疫情防线贡献力量。

  建立社区图书室,服务民众记心间

  2018年刘淑娣主动到社区图书室做志愿服务工作,从起初的每日清理卫生,再到书籍整理工作,四年来刘淑娣为每一本图书编号入册,登记阅览记录,对每一件事都亲力亲为,对每一本图书都非常的珍惜,有破损的她都一一补上。同时,她特别关注社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发现孩子们过多的看电子产品,导致视力和健康水平下降,内心无比焦急。为了让孩子们放下手中的电子产品,拿起书籍,感受阅读带来的快乐,刘淑娣就利用孩子们寒暑假时间,积极引导孩子们到阅览室看书,积极宣传阅读书籍,一点一滴的去感染身边的家长和孩子,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成为社区“和事老”,和睦相处似亲人

  社区居委会调解员的工作不好干,在解决居民问题时常常碰钉子,找到刘淑娣帮忙,她积极回应,苦口婆心地做工作,协助成功解决多起家庭矛盾。社区居民打趣地说:“刘淑娣阿姨那可是“和事老”,再大的矛盾到她这儿都会化干戈为玉帛。”刘淑娣却总说,那是大家信任我。她坚信要从根本上解决矛盾,就要增加大家的心理健康知识,为此,她经常和社区居民谈心聊天,帮助居民排解压力和烦恼,社区居民遇到工作生活压力、家庭矛盾、感情纠纷,都愿意找她寻求帮助,一路走来和社区的居民们相处似亲人。

  疫情当前,守护社区第一道防线

  2022年社区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刘淑娣又主动加入社区门岗值守队伍,任劳任怨,严格落实进入小区扫码程序,逢进必登,逢人必问,逢车必查。同时她还替居民收发快递、外卖。疫情当前,她是耐心细致的宣讲员,特别是对一些还未意识到疫情严重而依旧拒戴口罩、扎堆儿唠嗑的老年人,她都会上前劝说,并告知疫情的严重性及最新动态,向他们普及防疫措施,引导居民切勿放松警惕,养成良好的防疫习惯。作为抗疫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刘淑娣同志以满腔的热情和恪尽职守的姿态,让人们看到了志愿者的力量,也感召到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来,为社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