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 张志磊 陈光辉(2022年第四季度)
2022/11/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陈光辉

张志磊

奋勇扑救大火 守护社区平安

  张志磊,男,汉族,1985年2月生,中共党员,西青区精武镇恒益隆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光辉,男,汉族,1992年4月生,中共党员,西青区精武镇恒益隆庭社区党总支副书记。作为中共党员、社区干部,他们工作扎实,诚恳待人,作风正派,一直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们虽在平凡的岗位上,却秉承“责任大于能力”的工作意识,充分发扬了正义、勇敢的正能量。

  2022年4月19日上午11点左右,在恒益隆庭社区居委会办公室里张志磊同志声道:“你们有没有闻到异味,好像是有东西烧焦的味道?我先下去巡查看看,光辉你先忙着,等我电话。”“好的”。之后,张志磊迅速跑下楼在小区内进行巡查,根据异味和烟雾很快发现了起火地点是在小区外围西侧属牛坨子新村的一块空地上,考虑到周围有杂草树木,火势较大,如不及时扑灭,火势一旦扩散将会造成更大的损失。他什么也没想直接掏出电话:“光辉,是小区外边牛坨子那空地着火了......”“行,好,我马上带着灭火器下楼,咱俩开车过去。”陈光辉挂了电话拿着钥匙迅速冲到楼道,抄起2瓶灭火器往楼下跑。到楼下,他俩开车快速到了着火地点,顾不上锁车,打开车门带着灭火器就往起火点冲去。

  张志磊和陈光辉二人冲到起火地点,俩人迅速分开先奔向有明火的地方进行补救。他们不顾脚下的炙热的温度,快速跑到火灾现场打开灭火器进行扑救,瞬间白烟隆起。由于火势较大,带来的2支灭火器根本不够。此时的他们,鞋子已有被烤热,嗓子也干呛地说不出话,头发和身上也都铺满了白色且衣服表层也散发着一股烧焦的味道。想到恒益隆庭小区各楼道内也有放置灭火器,迅速跑到小区外围让围观的居民帮忙从围栏里递送灭火器。通过他们的及时扑救,先后使用了7支灭火器,在消防队赶到之前使火灾得到了控制,阻止了火势蔓延,保证了周围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张志磊、陈光辉基层社区里年轻一代的社区干部,本次火灾在他们二人的第一时间扑救下得以消灭。面对突发的火情,他们身先士卒,敢于向前的见义勇为行为,充分彰显了作为中共党员率先垂范、模范带头的先锋精神。在他们身上充分展现了“爱国、修身、担当、为民”的精武精神,弘扬了见义勇为传统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

  推荐单位:西青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