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郭清文(2022年第四季度)
2022/11/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退伍老兵战“疫”再出征

  郭清文,男,汉族,1948年10月生,津南区双新街昆香苑社区居民。他曾服役于海军东海舰队护卫舰六支队209舰,退伍后来到天津市第一航务工程局工作,2016年搬到津南区双新街昆香苑社区居住,成为了小巷管家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同时也是社区赤子心战友团的主干力量之一。他热心于社区志愿服务,为社区居民默默做奉献、服务居民。他把志愿者当成了一份自己的工作,只要自己有时间就会来社区“报道”,用心用情帮助社区,获得居民的一致好评。

  主动请缨,勇当抗疫“排头兵”

  面对津南疫情的突然暴发,郭清文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消息,第一时间报名,主动加入到社区防疫队伍,他说:“我本来就是社区的志愿者,奔赴疫情防控一线责无旁贷!”在津南区双新街香雪苑小区的核酸检测现场,他早早地就来到现场守着,他负责物资管理工作,多少箱口罩、多少件防护服,物资数量核对准确无误。“这边给我一箱口罩!”“再给我两捆手套!”“还有没有了?这边再来两箱棉签”。虽然天气寒冷,72岁的他干起来毫不马虎、认真细致。面对有些物资沉重,社区工作人员说:“您上岁数了不用搬”,他总是说:“可以的,别小看我”。军人的过硬素质让他收获了其他志愿者的点赞。

  不畏艰苦,连续奋战勇担当

  疫情防控期间,防疫任务多、责任重,他每天跟许多社区干部一样,坚持“五加二“白加黑"开展工作,他说:“我也想要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社区干部都很辛苦,与其宅往家里,不如参加志愿服务,相比那些一线奋战的英雄们,这些事情真的很微不足道,在这特殊时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一切都会越来越好。”他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志愿者,没有把志愿者当作一种光环,而是看成一份工作、一份责任,不断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热爱志愿者这个身份,真心地奉献付出,恪守职业道德规范,以认真的态度服务社区居民。

  热心公益,服务社区“主阵地”

  作为一名志愿者,社区大大小小的活动都有他的身影,每周三的小巷管家活动中帮助清整园区环境,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引导劝解不文明行为;在文艺活动上,演唱退役军人之歌,为社区居民带来欢乐。在疫情防控中,他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战,参与卡口执勤站岗,为居民测量体温、查验双码,用实际行动保护居民的健康安全。郭清文退役不褪色,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自觉性积极投身于“疫”战中,竭尽所能用自己的方式重回“战场”,在战“疫”攻坚战中,逆行而上,积极作为。他们的守护使社区疫情防控这道屏障更加的坚固,他们的默默奉献坚定了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的决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推荐单位:津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