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程钰琪(2022年第四季度)
2022/11/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90后社区网格员坚守岗位显担当

  程钰琪,男,汉族,1991年2月生,津南区辛庄镇兰悦家园社区网格员。昔日他守家卫国,不惧流血牺牲;今日他脱下军装,冲锋在前风采依旧。在津南区辛庄镇兰悦家园社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他用心用情为居民群众服务,收到广泛好评。在脚部受伤的情况下,他依旧没有放下手中的工作,每日梳理居民隔离期间的各类需求等情况,以实际行动践行退役不褪色、军人当先行的优良品质,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勇敢抗疫情 忠诚显担当

  程钰琪2019年来到津南区辛庄镇兰悦家园社区参加工作。始终以一名军人的责任感、使命感来要求自己,以最高的标准、最热情的态度来对待自己的工作。1月8日疫情来袭,他第一时间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当中,小区门岗执勤、张贴宣传材料、核酸筛查、为居民购买日常生活用品……不论白天与黑夜,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这天,社区接到居民李阿姨打来的求助电话,表示其老伴李大爷出现了呼吸困难、全身无力的情况,情况十分紧急。程钰琪撂下手中没吃完的饭,与社区工作人员立刻赶往李阿姨家中。简单检查后发现李大爷意识还比较清醒,但已经说不出话,一行人立刻拨打了120,并安慰李阿姨,“有我们在,您放心吧!李大爷一定没事儿的。”救护车赶到后,他又与医务工作人员将李大爷抬上救护车,为李大爷及时就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李大爷得到了及时医治,身体得以很快康复,早早地回了家。

  自此之后,他就对李大爷老两口多了个惦念,经常打电话、上门了解老两口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帮助李阿姨做卫生,检查燃气天然气使用情况。老两口很是感动,就好像自己多了个时时牵挂的孩子,心里很踏实。

  退伍不褪色 一切为人民

  根据防疫规定,津南区辛庄镇汀兰花园划为封控小区。程钰琪按照自身负责网格内的住户信息,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居民取得联系,为居民普及管控规定。只要居民打来电话,他都会热情回复,并做好安抚工作。在居民通过线上渠道购买生活用品后,他不论早晚,都会迅速到达小区门岗,对送来的物品做好消杀,然后送到居民手中。居民们都说“有小程在,我们心里就踏实”,能够得到居民的认可,他打心里高兴,工作起来也更加地有干劲。

  2022年1月18日晚上,他在为居民送菜过程中,由于路面湿滑,在楼前阶梯上摔倒,脚部传来的剧痛让他无法起身。同行的工作人员将他扶起后,准备带他返回社区,但他还是坚持要先将居民的物品先送完后,才在同事们的帮助下返回社区,并拨打了120急救热线,将他送往医院。到达医院后,通过检查得知,他跖骨骨折,伤势严重,医生严肃地告诉他,你的脚暂时不能走路了。但他脱口而出的是“那社区里的居民怎么办,大家还等着我送菜呢!”“放心,还有我们呢!”他的同事们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到。自此,他暂时从抗疫一线,退了下来,但是在家中休养的同时,他依旧没有放下手中的工作,他通过电话与微信,每日梳理居民隔离期间的各类需求,及时与楼门栋长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保障了社区居民的日常物资供给,不落下一人,默默地用自己的行动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

  昔日他守家卫国,不惧流血牺牲;今日他脱下军装,冲锋在前风采依旧。在抗击疫情工作一线,程钰琪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以自身的工作热情激励了身边的同事们,对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有信心。

  推荐单位:津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