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 王玉(2022年第四季度)
2022/11/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诚信当先敢担当 用心招商助力园区发展

  王玉,女,满族,1983年1月生,中共党员,武清开发区总公司招商一部部长。她是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多年工作在招商引资一线,以诚信践诺,赢得客户的信任;她是团队伙伴眼中的好榜样、好老师,传授经验、培养新人,共同为事业发光发热。她曾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三八红旗手”、武清区“优秀招商工作者”等荣誉。

  诚信践诺,是招商引资的催化剂

  2011年王玉加入到武清开发区总公司这个大家庭中。为使自己尽快进入角色,她在工作中始终关注时代发展的要求,研究产业发展动态,并结合国家政策选择工作方向。面对复杂多变的招商环境,王玉始终把讲诚信作为招商引资的催化剂,以最强执行力高标准高质量兑现招商承诺。她主动登门招商,经常到北京、上海、广州、苏州等地,加强与客商交流沟通,及时了解并解决企业来武清入驻遇到的困难,加大对项目的跟踪和落实力度,以最强的决心、最大的力度、最优的服务全力当好“服务员”。几年来,王玉经手引进了美国德尔福、铁科院、德国吉孚动力等项目30余个,北航、天津财大等院所项目10余个,安擎计算机、小米须眉等优质总部结算项目40个以上。

  视企业为第一,取信于商诚信招商

  刚到武清开发区的时候,王玉从事行政工作。2013年她开始主抓招商工作。从行政到招商,王玉首先要做的是对园区进行更加深入的了解。她用两个星期的时间,走遍了园区所有的地块、办公楼、厂房和基础设施,将区里招商政策、经济数据、区位优势等悉数牢记于心。王玉随身携带的包中随时装有全区招商引资文件、投资指南、个人名片,在向企业介绍园区时她能像介绍自家的情况一样,了如指掌、如数家珍。不懈努力、用心投入,王玉很快就由一个不懂招商业务的局外人,成长为招商部门的行家里手。

  作为招商部的负责人,每遇重大项目的接待,王玉都要求整个团队一起参与,坚持“从学中干,从干中学”。她会在工作结束后,指导团队成员对照当天的项目有针对性地进行练习和推演,通过“传帮带”使年轻同志尽快成长,独当一面。同时,她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武清开发区“服务他人就是发展自己”的工作理念,在团队中以身作则,一直把企业当成家人看待,先企业之忧而忧,后企业之乐而乐,打造服务企业的软实力。企业最注重诚信二字,而王玉用实际行动消除企业的顾虑,赢得了信任和赞许。在当前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她坚持“诚信招商”的理念,真诚坦荡地和企业家交往,评专业说话、按程序办事,营造承认企业家、尊重企业家、服务企业家的良好氛围。王玉经常告诉团队成员:“企业想到的,我们要能为企业做到,企业没有想到的,我们要提前为企业想到。”在王玉和她团队的努力下,招商一部连续多年招商引资8亿元以上,并获得区妇联2017年度“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成为开发区招商团队中的一支先锋队。

  “失信”于家人,为家乡甘于付出

  从事招商工作,需要经常坐着飞机出差,看似很风光,其实背后要付出很多。作为武清开发区的招商骨干,王玉经常出差,有时说走就走,一去就是一个多星期。不出差时,则要忙着接待来访的客商和企业代表,常常工作到很晚,时间非常不固定。

  有一次中秋节,父母忙活一下午做了一桌丰盛的晚饭,全家围坐在桌前等着她回来开饭,最后却得知她因为工作原因无法赶回来。在这种情况下,父母担心女儿熬坏身体,丈夫怕妻子太累,只有年幼的儿子会偶尔抱怨:“妈妈怎么这么晚还不回来?”王玉说:“父母现在已经到了需要照顾的年纪,却还在照顾我们。”说到这里,王玉的声音有些哽咽。快节奏的工作方式,使她平时没有时间照顾双方的父母,也没有时间辅导上六年级儿子的功课,家里的很多工作都要交由丈夫来承担。王玉的丈夫在银行工作,平时也会加班,但时间相对固定,也不用长时间出差。工作中,王玉经常需要同时处理多项工作,丈夫有事打过电话来,她时常无法第一时间接听,但丈夫从来没有因为这些事不高兴,只是把要说的话通过微信发给她,同时还告诉她不用回复了。丈夫曾开玩笑对王玉说:“你每天这么忙,天天围着园区转,不是接待客商就是服务企业,哪天你抽时间也接待一下我们呗!”面对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王玉非常知足。她说:“这些是她全情投入工作的动力和支持,既然选择了招商,在工作和家庭方面总会有所取舍,看到自己千辛万苦招引过来的企业,在武清这片沃土上发展壮大,自豪感就油然而生,感觉一切都值得。”

  如今,王玉还会经常接到已经落地投产的企业负责人打来的咨询电话。虽然在运营方面的问题早已不是招商部门负责了,但每当他们遇到困难,还是会第一时间找王玉帮忙协调解决。诚信待人、坚守承诺、真心相待、细心服务,很多企业负责人被王玉的真诚感染,早就把她当成了家人、朋友。

  推荐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