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李铅(2022年第四季度)
2022/11/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牢记育人使命 奉献教育事业

  李铅,男,汉族,1968年7月生,中共党员,武清区杨村第十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一直以来,李铅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恪尽职守。他针对学校年轻教师较多的特点,积极开展“三四一”目标教学模式的改革,深入课堂亲临指导,提高了教师课堂教学的整体水平。在提高课堂效率的同时,他对学生实施“五会教育”,开展“八大系列德育”教育,培养“阳光帅气 文明大气”的学生。他曾获全国生长教育好校长、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立德树人模范校长、市级师德先进个人、市级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等多项荣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做教师楷模

  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一直以来,李铅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恪尽职守,为学校呕心沥血,受到师生家长和社会的肯定。作为校长,要求教师做到的,他自己首先做到。无数个早晨,他总是顶着风霜雨雪、迎着朝霞最早走进校园,开始一天繁忙的工作;无数个傍晚,他总是最后离开学校。全校师生人人都知道他工作从不计时间,节假日、寒暑假很少休息,几乎天天到校工作,教师、家长、学生都被他的敬业奉献精神所感动。“其身正,不令则行”,在他“和谐合作 正气大度”的十中精神引领下,学校教师人人积极参与工作,无畏向前。

  以人为本科学管理 关注教师发展

  建校之初,李铅就制定了学校三个三年发展规划:2014-2016创好口碑,2017-2019成绩居首,2020-2022制式名校。他把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作为学校发展的基础。同时,他既坚持原则,又处处体贴教师。教师谁家有困难他都第一时间了解,并尽可能提供帮助。几年来,学校在管理上日趋科学化、规范化、细致化,并处处彰显人性化,使全体师生能够心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了无坚不摧的合力。

  他坚持学校走内涵发展之路,带动全体教师参与多项课题研究,教师每周二“公开课堂”同课同构,他无论多忙都必定参与,每学年累计听课70余节。他还邀请武清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室和北辰区普育学校领导到学校为全体教师作教师业务培训讲座,组织教师到天津市红光中学、北辰普育学校学访,并签订了联谊校协议。

  2015年初,他针对学校年轻教师较多的特点,积极开展“三四一”目标教学模式的改革,他深入课堂亲临指导,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提高了学校教师课堂教学的整体水平。2015年12月,杨村第十中学“三四一”目标教学模式展示暨校长教育教学经验交流会举行,推动了武清区教学改革的深入发展,《“三四一”目标教学模式》也获得天津市级教学成果奖。

  德育树人,文化育人,奠基学生发展。李铅主张十中在提高课堂效率的同时,对学生实施“五会教育”,即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健体,学会审美,开展“八大系列德育”教育,即人生规划教育,感恩礼仪教育,安全生命教育,综合艺术教育,体育健康教育,家校联合教育,习惯养成教育,爱国法制教育。在他的带领下,学校积极开展学生社团活动、校园艺术节、二十年人生规划等活动,致力于培养“阳光帅气 文明大气”的十中学生。

  开拓创新勇于实践 引领学校发展

  工作中,李铅始终站在教育这块精神高地上,在管理上做到了四个坚持,即坚持“和谐合作正气大度”的十中精神,坚持“杨村十中的三个三年发展规划”,坚持立德树人的三五八德育,坚持三四一目标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实践。多年的坚守使得他带领下的十中由默默无闻变得远近闻名,建校以来学校获得了天津市“百姓身边的好学校”、天津市“美丽校园”、天津市师德建设先进单位、天津市文明校园等多项荣誉。

  教育是事业,事业需要奉献;教育是科学,科学需要求真;教育是艺术,艺术需要创新。李铅以奉献、求真、创新的精神完成着一个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他守望着自己的理想,谱写着一曲人生平凡而卓越的乐章。他履行着一个校长的责任,执著地追求他的人生价值,奏响了一曲了人民教师的敬业奉献的颂歌。

  推荐单位:武清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