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防疫不服老 晚霞红旗飘
2022/10/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河西区友谊路街文玥里座落文化中心以南,是一个有着30余年的老社区,居民4000余人,老龄化程度很高,60岁以上的占到65%,防疫服务需求更高。开展无疫社区创建以来,社区居民在党委带领下,踊跃加入志愿防疫队伍,特别是一些老同志主动入列防疫志愿者队伍,与社区党委、下沉党员、社区单位和群众形成四级梯队,共同构筑起社区疫情牢固防线。

  宣传报道底气足

  72岁老党员杨新,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加入宣传报道志愿者行列,自备摄像录像设施主动开展宣传报道,为大家提振气势,被社区党委尊称为宣传报道的通讯老兵,杨新大爷身着记者服,边整理设备边说:“人有精气神、文有实事托,有这个宣传报道底气足!”同时,他还自掏钱包为社区党员群众购置小党旗,为大家加油鼓劲。并肩作战的志愿者们深受鼓舞,主动向老同志学习,积极撰稿上报,社区防疫亮点工作再次在区级融媒获得报道。

  巡逻值勤面孔熟

  社区居民于大爷70岁,不仅是社区的防疫志愿者,还是社区宣传工作的“老戏骨”,配合社区民警拍摄的反诈骗宣传片得到区、市级媒体的肯定,无疫社区创建以来,于大爷主动参加巡逻值勤,精神抖擞,笑容一直挂脸上:“活动活动身体好,志愿服务心不老!”更是充分发挥“人熟是一宝”的优势,居民面对社区“名人”于大爷,配合防疫更主动,参与防疫更积极,还带动了不少居民加入防疫微网格志愿者队伍。

  核酸检测起得早

  63岁的刘霞阿姨,是社区居民中“说话”影响最大的志愿者,不仅积极参与社区各项活动,自核酸大筛以来,每次必入列,来的还最早,先把核酸场地整理设置好,然后组织居民群众有序排队。居民笑着说:“每次见到刘姨都倍亲切,起床晚了,准能听到刘姨在楼下用喇叭热情地呼唤——‘居民朋友们,赶紧下楼做核酸,现在不排队。’”刘阿姨不仅积极志愿服务,更积极向组织靠拢,主动向社区党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谦虚地说:“看着大家干劲十足,我也想给大家多做贡献!”

  文化引领才艺多

  社区服务中心以天津市老年人大学教学实践基地为依托,借助“家长学校”、“妇女之家”、“老年学校”平台宣传、鼓励更多居民加入“书画创作”、“书画研究”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人心齐、泰山移”,主动提笔创作,以审美教育促进公民道德建设,以文化传播促进社区和谐,助力无疫社区创建。于大爷、薛姨还和几个志愿者老同志一起自编自导了文艺节目,准备走出社区去展演,为防疫工作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添砖加瓦。“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社区有了这些热心志愿服务的夕阳红,防疫积极性更高了,心也更齐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劲更足了!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