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玉水园社区网格员吴熠圣的“无疫”故事
2022/10/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一声“小伙子,辛苦啦”,是对这名新入职社区工作者的肯定与支持,一句“孩子,早上冷,多穿点别着凉”是对他用心、用情、热心服务群众的最好证明;打流调、做档案、理台账、站好岗、同重点人员沟通、研判、落控……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新时代新青年的担当与责任,用自己的真情实在服务着玉水园社区的每一位群众。他就是梅江街玉水园社区新入职的“海归”社区工作者吴熠圣。

  隔离不隔爱,责任勇担当

  

  面对网格内居民出现轨迹重合、时空伴随等情况,小吴同志第一时间联系居民,询问详情,讲解政策,细致摸排、严格落控,以最快速度上报核查详情。在居民居家隔离期间,他积极与居民联系沟通,询问日常情况,为居民舒心宽慰,缓解居民焦虑情绪,同时协调处理好居民急难问题,上门为居民送日常生活所需,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印证“疫”不容辞,义无反顾,事后迅速梳理工作内容、流程,同社区夏杨书记等老同志虚心学习,复盘案例,总结经验,从而为创建“无疫”小区, “无疫”网格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申请入党践初心,义无反顾冲在前

  

  对于刚刚入职的小吴而言,无论是曾经在国外生活工作期间感受到党和政府对海外华人华侨、莘莘学子的帮助、关怀、照顾,还是归来后在国内看到抗击疫情时无数党员干部、志愿者挺身而出,他深深感受到党员干部将“信仰红”插遍每个角落,将温暖融入群众心中,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道平安长城。进入到新岗位,走到防疫一线后,他也在第一时间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送到了社区党委书记手中,并且用自己的行动来践行入党申请书上所以写誓言,用自己的行动来肩负起功成有我的责任与担当!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七彩梅江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