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宝坻
宝坻区东走线窝村:“道德评议会”引领文明新风尚
2022/10/3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进一步培育文明乡风,助力乡村振兴,八门城镇东走线窝村积极运用道德评议会参与村庄治理,深入推进移风易俗,让道德评议会融入村民的日常生活,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

  10月28日,在村道德评议会现场,由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和妇女代表等组成的评议会正在激烈讨论着身边的好人好事和不文明现象,对照评选标准,踊跃建言献策,积极推荐自己认可的人选,会议在充分酝酿和集体讨论的基础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推选出4名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2名“孝心少年”、2名“好婆婆”和2名“好儿媳”,共计10名道德模范。

  吴冰、刘晓桐、王军、李士龙4位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当中勇挑重担,不求回报,尤其在大规模核酸筛查中,4位志愿者每次都主动带头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忙前忙后,帮助村居开展核酸筛查工作,为守护家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孝心少年”吴亚子、吴岭,在老师眼里他们是刻苦学习的好学生,在同学眼里他们是助人为乐的好榜样,在村民眼里他们是充满孝心的好孩子。村民李连贵说:“吴亚子这孩子每次见我都太爷太爷的叫得特别亲切,岁数大了手机经常搞不懂,起初是我找亚子帮我看手机哪里有问题,次数多了亚子不仅没有烦我,而且还定期帮我清理手机垃圾。”

  俗话说:“找个好媳妇难,找个好婆婆更难”。但在东走线窝村可不是难事,本次评议的“好婆婆”白学茹、沈计辉,“好儿媳”庞志香、孙隽华她们通情达理、持家有方、团结邻里、家庭和睦的事迹在村里广受赞誉,她们以女性特有的善良、淳朴、勤劳经营起一个个和谐美满幸福的小家庭。“好儿媳”庞志香,丈夫患有疾病,常年无法进行劳作,她独自一人扛起家庭重担,照顾年迈公婆,饮食起居,悉心周到,村里人都说她是公婆的亲闺女。她说好人终会有好报,正如她所说,现在儿女在她的言传身教下,都已立业成家,生活美满。

  接下来,八门城镇将以东走线窝村为示范,通过召开道德评议会,不断挖掘好人好事,大力推进移风易俗,着力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推动全镇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宝坻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