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 王立强(2022年第四季度)
2022/11/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上班途中救治落水儿童

  王立强,男,46岁,宝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从事临床工作22年来,他始终坚持以“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一直保持着工作的激情和向上的活力,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努力钻研、率先垂范,危急时刻以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挺身而出、笃定前行。在危难面前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以仁心仁术救治落水儿童,2022年被宝坻区见义勇为协会认定为见义勇为行为。

  2022年2月10日,正值中午上班时间,天津市宝坻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王立强上班途中经过窝头河附近,发现几名群众以及消防员正在水下救人。他丝毫没有犹豫,把车停在路边,冲过去与救援人员一起将一名老人和一名儿童救上岸。两人救上岸时神志不清、口唇发紫、四肢冰凉,颈动脉搏动不能触及。他当即判断患者呼吸心跳骤停,须立即进行抢救。他把患儿平放在地上,给其充分保暖,然后开始进行心肺复苏,同时指导其他救援人员对老人进行心肺复苏。经过几轮有效的心肺复苏,患儿意识逐渐恢复,他将脱离生命危险的孩子交给其他救援人员后,迅速跑到老人身边继续抢救,直到120急救车赶到将患者抬上救护车...之后悄悄离开现场,穿着湿漉漉的衣服继续前往医院上班。

  患儿送至宝坻区医院急诊科经过初步抢救后收入重症医学科住院治疗。住院期间王立强副主任始终未与正在寻找救命恩人的患儿家属提及此事,后参与抢救的公安人员来重症医学科了解患儿情况时一眼认出了他,家属才找到了这位见义勇为的好心人,并对王立强副主任表示深深的谢意。经过精心治疗,患儿最终好转出院。

  呼吸心跳骤停表现为呼吸心跳停止,意识丧失,突发面色青紫,心跳停止4-6分钟可引起脑组织不可逆性损伤,正是王立强副主任第一时间采取了有效的抢救措施,为抢救患儿生命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拯救了患儿生命,同时也拯救了一个家庭。王立强副主任的见义勇为行为,弘扬了社会新风尚,汇聚了社会正能量。

  推荐单位:宝坻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