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 李志杰(2022年第四季度)
2022/11/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9岁青年舍身逆行救助事故伤员

  李志杰,男,19岁,群众,静海区西翟庄镇川老板火锅店服务员。他正值青春年华,却舍身救人,他满怀社会责任感和勇于奉献精神,在明知可能陷入危险的紧急状况下临危不惧,挺身而出,救他人于水火,用实际行动和平凡壮举诠释了人生价值,彰显了时代精神,他是名副其实的百姓英雄、津城骄傲。

  2022年2月20日22时30分许,李志杰驾车行驶至静海区西翟庄崔贺路2公里750米处时发现前方一轿车撞在路边护栏上,当时事故车辆发动机仍未熄火,轿车前部冒出大量白色烟雾,而车辆驾驶人已陷入意识模糊状态,李志杰在看到现场情形时已经意识到汽车可能随时发生爆燃,他没有丝毫顾虑立即停车冲向事故现场,将驾驶人从车内救出,随即事故车辆发生爆燃。在将人救出后,李志杰及时拨打119、120急救电话,并积极参与现场处置工作。后经医院诊治,事故伤者脱离生命危险,但由于事故导致双腿膝关节骨折,需长期卧床治疗。后续在区见义勇为工作站走访调查中,事故伤者表示:“倘若当天在事故现场没有李志杰不顾个人安危的及时救助,自己绝对不可能在此次事故中存活,对于李志杰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

  壮举绝非偶然,李志杰自辍学后一直是自己一人在社会上打拼,平时在老家周边务工谋生。由于文化程度不高,从事的都是一些基础的体力工作,但他始终自食其力,自力更生,从不给父母添麻烦,无论做什么工作,他都认真负责,不怕吃苦、不怕受累,领导同事对他的评价很高。他性格内向稳重,憨厚老实,尊敬孝顺长辈,身边也有一群关系不错的好友,大家对他的为人都是赞不绝口。每当别人向他问起舍身救人的事情时,他总是平淡的说“当时我也没顾得上考虑自己是否危险,只是一心想着救人,怕再晚一点就来不及了,不管怎样一定要将他救出来。”几句平淡的话语,映射出他善良而伟大的形象,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青年,不顾个人安危,舍身犯险,英勇救人,亲手用自己的力量挽救了一个家庭,延续了一家人的希望,他是火中救人的逆行者,也是当代青年的榜样,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津城新青年的人性光辉!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对于一个年仅十九岁,刚刚步入社会的青年,能够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着实难能可贵。李志杰在此次事故施救中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冲向即将爆炸的车辆,凭借着果敢、机智和无私无畏的精神,及时救起危在旦夕的伤员,延续了一个家庭的希望。他的英勇行为,让我们目睹了00后的光荣壮举,也为津城添注了正能量的光和热。

  推荐单位:静海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