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李宝凤(2022年第四季度)
2022/11/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以热爱身着蓝甲 秉坚毅执着前行

  李宝凤,女,汉族,1981年5月生人,中共党员。现任宁河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从税十八年,她在平凡而艰辛的税收战线上,她怀着对税收事业的崇高理想、凭着对税收事业的执着追求,用严谨刻苦、无私无畏,践行着一名税务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用刚毅执着、锲而不舍,表达着对税收事业的无限热爱。她先后多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获得天津市最美财税人、“岗位建功立业标兵”和天津市宁河区“五好家庭”荣誉称号。先后多次入选总局、市局专业人才库,更成为同时入选三个人才库的佼佼者。这一切荣誉的背后,是她十八年如一日的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十八年如一日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十八年如一日的求真务实、开拓进取……

  恪尽职守,用刚毅执着坚守岗位

  工作中的她可以说是“拼命三娘”,无论在哪个岗位,面对什么工作,她都从来不打退堂鼓,对她来说,加班加点是最平常的事。2019年1月金税三期并库的号角吹响,而此时她怀二孩刚刚3个月,高龄的她怀孕反应强烈,身体极度不适,而征管科作为全局业务的枢纽,由于人员缺少,面临着巨大的考验。“并库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事,无论如何,都不能因为自己而耽误工作”她一次次这样给自己鼓劲。数据清理、双轨运行准备初始化、人海压力测试、双轨试运行等工作,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好多次加班到深夜,同事们都劝她早点回去休息,而她总是边笑着说没事,边继续与大家并肩战斗。看着疲惫的妻子,爱人只是默默的将她浮肿的双脚放在热水里帮她缓解疲劳,因为他知道,高质量的完成工作,是爱人心中不可打任何折扣的大事。

  勇挑重担,用积极作为争做表率

  志坚行苦,全情忘我是她最真实的工作写照。今年4月留抵退税攻坚战打响。作为基层税务所的一名副所长,做好留抵退税是当前的重中之重。时间紧、任务重,她毅然勇挑重担,紧紧围绕留抵退税的各项风险点,扎实严谨地做好每一户留抵退税的风险审核工作,为留抵退税的“退稳”做足保障。

  有一次,下班时间到了,她一边结束今天的最后一个审核任务,一边揉着酸痛的腰,难得的想按时下班一次。可就在她刚刚站起身的时候,系统又跳入了五户纳税人的退税申请。“早一天审核完,纳税人就早点享受到税务红利”,主意打定后,她又一次坐在了电脑前,而这一干就到了晚上九点多钟。夜幕下的办公室里,一个略显佝偻的背影,安静而专注地坐在电脑前,时而点动鼠标切换系统,时而伏在案头记录描画。而如果此时来到她的面前,就会发现,她的额头上沁满了豆大的汗珠,那是她的胃又在向她抗议了。同事回办公室取东西,正好看到她这一幕,关心地问她情况,坚持要送她去医院,而她却只是摇着头说:“放心吧,没啥大问题,我就是有点累,晚上也没吃饭,给了胃猖狂的机会,我马上就审核完了,吃点饭、再吃点止疼药就好了。”

  这样的场景,在她无数个加班的日子里只是冰山一角,每当夜色阑珊,办公室的灯光依然亮着,灯影下那个专注的身影是一位女税务人对税收事业的热爱,更是对工作的责任和坚守。

  不忘初心,用忘我工作贡献青春

  从懵懂少年到斑斑白发,她历经稽查所、征管科、法制科再到基层税务所,无论在哪一个工作岗位,她都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态度与信念对待工作。她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世间无难事,只要肯研究,一切困难终究是“纸老虎”。也正是因为有着这样的意念,面对着基层所的各项千头万绪的工作,她从摸索、研究到各项业务的行家里手,更是成为指导各类疑难问题的专家。身边的同事每当遇到什么问题第一时间都会想到她,因为大家都知道对待工作,她从来都不厌其烦尝试,努力找出最好的解决方案和方法。大家都说,宝凤姐,有你在、有了你的指点,我们可就轻松多了,我们也少走了很多弯路。还有的同事打趣道,我们好几个人的工作都要干好几天,而你一个人是怎么做到的呢?难道你有什么捷径吗?她只是笑笑,世间哪里什么捷径可言,有的只是她忘我的努力和奋斗,无怨无悔的青春付出,更有的是她对税收事业一份铿锵热血、是对自己不忘初心的一份满意答卷。

  在税务战线工作的十八年来,她为了工作,牺牲了很多,也付出了很多。在这份奉献的背后,又有谁能称得出天平的另一端——她对父母、对爱人、对孩子欠下的感情债呢?当她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时,她的一双儿女早已熟睡在梦中……当父母和孩子生病,需要她去照顾和陪伴时,她却还在办公室努力工作着……心里不是没有亏欠的,看着父母公婆日益老去、看着爱人承担着家庭的大部分担子、看着孩子们在没有妈妈充分的陪伴下慢慢长大,她也有苦涩,也有难以抑制的意难平,可是当再有选择的时候,她仍旧会毫不犹豫做出和以前一样的选择。说她“傻”也好,说她“轴”也罢,在她心里,对税收事业的责任与热爱,是永远不能割舍与放弃的情,更是丝毫不容轻慢与懈怠的责。

  推荐单位:宁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