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刘大方(2022年第四季度)
2022/11/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坚守初心20载 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山区邮递员

  刘大方,男,46岁,中共党员,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蓟州区分公司下营支局支局长。刘大方同志负责的邮政投递范围有自然村42个,人口3000多户,坚持每天骑行100多公里,为2万5千多村民提供邮政寄递服务。多年来,凭着对工作的热爱和执着,共计行程60多万余公里,投送报纸120多万份、杂志30多万本、平信70多万件,从没出过一件差错,忠实履行了快速、准确、安全、方便的邮政服务理念和宗旨。2006至2020年间,他先后获得过天津市劳动模范、邮政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服务宗旨

  从业多年来,刘大方始终牢记领导和师傅们给他讲的第一句话,“邮件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连着全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我们投递的不仅是书信、报刊和各类物品,更多的是亲情、是友情”。从此,他暗下决心,一定要做一个合格的“山区鸿雁使者”。

  随着城市的建设,有些客户的住址经常迁移和改变,给投递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为了让每一封“死信”复活,他千方百计查找,不知搭上了多少个休息日,刘大方成功的将一封封的“死信”投递到收信人家中,使无法找到高考通知书的学子能顺利到学校正常报到,使失去联系的亲人通上了音讯,赢得了用户的高度赞扬。

  心向鸿雁精神,勇抗责任担当

  刘大方无论春夏秋冬,也不管天气多么恶劣,都行走在每天必经的邮路上。遇下雨天,用自己的衣服给报刊、包裹遮雨;遇下雪天,用头盔帽铲雪艰难前行;遇村里孩子得疾病,慷慨解囊资助;遇山区交通事故,勇于参与救助受伤人员,使其安全无误后又开始了投递路;遇新冠疫情,他主动参与抗疫服务,为群众购买配送生活物资。在邮路上,村民都很心疼他,让他晚两天再来投递,省得辛苦,可是,他总是淡淡的一笑,因为他知道邮递员的工作就是雪中送炭,他不想让那些期盼消息的人多等一分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深情不觉路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间断的工作让刘大方熟悉了山里的角角落落,哪村哪家都有谁有外来信件,都有谁每个月有汇款单,刘大方都能如数家珍,许多村民都和他交上了朋友,要知道在信息相对闭塞山区,人们是多么渴望来自远方的消息啊!

  类似的事情还很多,在刘大方多年的投递工作中不胜枚举,一份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让他感觉到肩上的责任,而对邮政工作深深的爱更是给了他坚持走下去的理由,一晃儿,刘大方已经在下营镇的深山里攀爬奔波了20多年,他从一个风华正茂的年轻小伙子成长为一个顶天立地的汉子,如今,他已经到了不惑之年,仍旧每天乐颠颠地奔忙在山区邮路上,乐颠颠地做着山乡父老的信使。

  推荐单位:市交通运输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