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商佳胤(2022年第四季度)
2022/11/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用青春汗水浇灌葡萄园 勇担使命助力乡村振兴

  商佳胤,男,1981年8月生,中共党员,天津市农业科学院林业果树研究所副研究员。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从事葡萄栽培技术的研究和推广工作,主持参与科研项目近20项,发表论文30余篇,制订标准7项,授权专利7项,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他积极参加技术帮扶、科技特派员等工作,利用所学知识帮助我市多个村、镇、企业发展葡萄产业,成效显著。

  深耕葡萄领域多年,科研成果效益突出

  自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商佳胤一直从事葡萄栽培领域科研及技术服务工作。十五年来,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近20项,发表论文30余篇,制订天津市地方标准7项,授权专利7项,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21年,商佳胤总结提出了“一标二控三清四提五丰”的设施葡萄节本低碳栽培技术体系,实现了设施葡萄园从规划建设、栽培管理,到废弃物处理生产流程线的标准化控制,使葡萄园建园、生产、农资等成本投入分别减少42.37%、20.27%、37.25%,实现了设施葡萄节本低碳增效标准化目标“质”的提升,该成果在天津、河北、辽宁等省市示范应用,惠及从业者3.97万人,实现节本及新增效益18.69亿元,经专家组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

  深入农村帮扶一线,助力乡村产业脱贫成效显著

  商佳胤作为市技术帮扶组的主要成员,深入静海区、武清区开展技术帮扶,武清区南蔡村镇丁家村之前以种植小麦、玉米为主,亩产值仅1500元左右。商佳胤从规划建园、设施葡萄品种选择、技术指导等方面深入开展帮扶,商佳胤手把手教,并在葡萄生长的各关键节点,为种植户发放管理明白纸,实地指导各环节生产管理,共推广应用了设施葡萄病虫害防治和设施葡萄花果管理等关键技术5项,在不到一年时间,显著提高了村民的技术水平,如今每亩葡萄园年产值达到3万元以上,产值增加近20倍,成为天津市技术帮扶、产业脱贫的典范,被央视《新闻联播》、天津电视台《天津新闻》等栏目多次报道。

  积极服务专业合作社和企业,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

  商佳胤先后服务天津滨海茶淀葡萄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双街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天津市曙春蔬果专业合作社等10余家。通过应用“设施葡萄倾斜水平棚架规范化架型及配套技术”“设施葡萄高干水平棚架规范化架型及配套技术”等技术,显著提高了葡萄果实品质,使这些基地夏黑、巨玫瑰、希姆劳特、金手指、阳光玫瑰等品种实现了一年定植、二年稳产、三年见效,葡萄上市时间达到8个月,经济效益显著,赢得了合作社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积极参加“百名农口干部下基层”工作,助力武清农业农村发展

  2019—2020年,商佳胤同志连续两年参加“百名农口干部下基层驻区工作”,主要负责武清区的农村环境、产业建设、户厕改造、帮扶村建设等项目督导工作,商佳胤跑遍了202个行政村,与各村书记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及时发现农村环境及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在督导工作以外,商佳胤同志还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农科院大平台,积极为村里的种植户提供相关技术指导、联系相关产业的专家解决农民遇到的实际问题,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推荐单位:市农业农村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