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 张斌(2022年第四季度)
2022/11/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项目经理艰苦奋斗23载初心不变

  张斌,男,1977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中国电建市政集团天津大港粮食仓储物流二期项目经理。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张斌一直扎根一线23年,从国外至国内,春霜秋露,酷暑寒冬,历经河南商亳高速公路项目的高强度施工作业、安哥拉卢埃纳项目群艰苦卓绝的锤炼,以及天津大港粮仓项目技术难题攻关,一个个项目磨炼,张斌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把梦想照进现实,先后荣获中国电建集团“优秀项目经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生产工作者”、市政集团第五次科学技术大会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一、商亳高速公路项目创纪录

  2002年11月,张斌在河南商亳高速公路项目创造了自己的施工技术纪录:结构物比第二名提前半年完工,在全线七个标段中,市政集团是唯一一个结构物没有返工的单位,从开工到最后,施工质量始终保持领先。从基础放线到完成吊装施工,他亲手经历了每一道工序,每一块涵洞盖板、每一块桥梁预制空心板吊装,都盯在现场;现场施工人员安排、设备协调,越做越精通。完成拌合站安装后,张斌负责全线6座桥梁和28个涵洞施工,对公路施工工艺理解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二、沿江高速公路项目“睡稻草”

  2004年6月,在安徽沿江高速公路项目,因为情况特殊,一个两边连接水库的涵洞需要日夜不间断施工,张斌带领20多个工人连续工作在现场。涵洞混凝土分仓浇筑,一次浇筑8米,钢筋绑扎、支模、浇筑,每次浇筑流程结束基本都到凌晨一两点钟,到早晨五点拆模、开挖下一段,进入下一个浇筑流程。施工点距离项目部八公里,全是盘山道,路况不好,在全程没有路灯的情况下,加上后半夜人的精神疲惫,再回项目部交通不安全,张斌就在施工结束后,和工人一起睡在路基旁边铺设的“稻草铺”上。几个项目下来,张斌对道路结构物培养出了特别感情,他与结构物的这份不解之缘,与他的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精神分不开。

  三、安哥拉卢埃纳十三年艰苦磨砺

  位于非洲安哥拉的卢埃纳,张斌一去就是十三年,一个人,一座城,六个项目,累月经年,艰苦磨砺。卢埃娜机场项目、卢埃娜市政项目、卢埃娜134公路项目、卢埃娜供水项目、卢威——卢奥河公路项目、卢埃娜郊区供水修复项目,13年中,他成为卢埃娜134公路项目操作钻机设备第一人。对卢威—卢奥河公路项目原设计进行了优化,节约成本80多万美元,还提高了施工效率,节约了工期,项目取得了可观利润,他也获得了中国电建市政集团2018年度优秀项目经理。

  四、天津大港项目攻克技术难关

  2021年回国后,张斌担任大港粮食仓储物流二期项目经理,带领全体员工参建人员先后克服工期紧、技术难度大等困难,从前期规划、CFG桩施工、主体滑模和仓顶浇筑,施工节奏井然有序,8000余根CFG桩在60天内全部完成,经过1344小时的连续、安全、高质量施工作业,如期完成了21座浅圆仓仓壁滑模施工,并全部通过验收,以安全、高效、优质的施工标准,得到了各参建单位的好评和认可,《天津日报》、学习强国天津平台等多次对项目进行报道。

  完工后的大港粮食仓储物流项目,将在天津地区形成集粮食储备库、中转库和收纳库于一体的粮食储运体系,实现粮食流通的跨越式发展。

  张斌做任何事情都是以身作则,高效完成,他过硬的技术和出色的管理是保证团队凝聚力的重要前提。他的工作经历写着四个字:吃苦耐劳。他的“吃苦”体现在工作各方面,“耐劳”就写在一言一行中,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艰苦奋斗的意志,扎根一线的敬业光芒,照亮了他的前行之路。

  推荐单位:市住建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