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 卓凌华(2022年第四季度)
2022/11/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企业社会职能经理以诚信抒写平凡岗位中的不凡

  卓凌华,女,43岁,中共党员,中铁十八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社会职能部经理。自2016年10月从事企业社会职能工作以来,卓凌华6年如一日,在服务职工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把守信作为人生信条,以诚信抒写平凡岗位中的不凡,成为企业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她坚守承诺,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以雷厉风行的作风、随叫随到的工作精神,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诚信方能勇毅前行

  2016年10月,卓凌华开始接手企业社会职能工作,面对企业社会职能与天津市并轨管理,再加上大多数职工群众对异地医疗报销流程存在的困惑,她来不及去慢慢适应新岗位,工作压力倒逼着她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为此,她夜以继日的学习,从政策的宏观把握到具体流程的详细操作,1个月时间,她从岗位“小白”变成了行家里手,实现了企业社会职能并轨管理精准对接,异地医疗报销有序推进。

  “我的本职就是做好服务,做好服务最基本的是要讲诚信。”这是她6年来唯一不变的人生信条。为了能让职工群众少跑腿、多办事,她不断自我加压,积极与属地相关部门对接,吃准吃透最新政策,先后3次组织编写《职工社保权益宣传手册》,并带领团队多次开展宣贯培训和入户帮扶,通过帮助办理、代理办理等方式竭尽全力为有需求的职工群众提供服务,解决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她把对职工群众幸福生活的承诺践行在岗位上,付出在为职工群众解难题上。6年来,她带领团队相继为职工群众完善6400余份医疗费报销材料,为2000余名在职、离退休人员办理相关手续,累计为10000人次进行了社保知识的宣传贯彻。正是因为她的重信守诺和敬业奉献的精神,得到了属地相关部门的认可,更得到了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

  重诺才能彰显大爱

  2020年2月,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为兑现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健康的承诺,她“戴”着口罩“找”物资,经过多方打听、多方询问,及时为企业购买到5万只口罩和30多箱酒精等防疫物资,有效保证了职工群众的生命健康,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与此同时,针对企业所属项目点多面广,疫情防控难度大等,她带领团队及时掌握各地区疫情防控政策,梳理出防疫注意事项清单,并根据项目驻地要求,统筹企业疫情防控,制定了25项疫情防控文件,有效指导了在建项目疫情防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她带领团队着力帮扶在建项目复工复产,通过指导前期资料的准备,申报流程的梳理和优化等,促进在建项目尽快复工复产,并通过过程督导,实现在建项目的稳产、达产、高产,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央企力量。

  2022年年初,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突袭天津,在接到属地社区急需志愿者的电话后,她立马组织志愿者到指定点位进行现场秩序维护、扫码、录入信息等工作。2022年以来,她累计组织200余名志愿者投入到属地26次核酸检测中,在战疫的“大考”中践行央企社会责任,成为属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主力军。从寒冬到酷暑,她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实干担当使命,一次次冲锋在核酸检测的前线,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正是因为她的勇于担当和重信守诺,深受属地社区和职工群众的信赖,她也荣获2022年天津市滨海新区新北街道“新北街最美志愿者”。

  她重信守诺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而她恪守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承诺初心始终坚守,从未改变……

  推荐单位:中铁十八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