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天津地铁站内的这波儿操作 暖了……
2022/11/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目标指引下,天津地铁1号线公司把“助力人民更幸福、助力城市更精彩”作为企业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的暖心服务,认真对待每一位乘客,为天津市民的美好生活贡献铁建力量。

  秋微凉,有一种温暖如影随行

  入秋后的一日,南楼车站站台一名女乘客突感身体不适晕倒,车站工作人员立即携带医药箱和担架前往对乘客进行紧急救治。

  

  一次次呼唤,并没有得到昏迷乘客的回应,情况十分危急。值班站长果断拨打120,并在专业的指导下开展急救。

  

  等待过程中,昏迷乘客的身重全部压在值班站长瘦弱的身体上,为了让乘客安全平稳等待120救援,她又叫来了安检人员进行协助。

  车站人员救助及时,乘客到达医院后逐渐清醒,转危为安。2天后,乘客家属与车站工作人员联系,告诉了我们这个好消息,一颗牵挂的心终于安定下来。

  17分钟,两站一区间的转危为安

 

  某日下午16点23分,一位乘客在乘车过程中突然晕倒在车厢内。

  

  海光寺站接报后,值班站长娇小的身影火速跑到车上,并立刻组织车站工作人员开展了一场17分钟的紧急救援……

  

  分秒必争,在与急救中心沟通,得到不建议自行移动乘客的急救指导后,她果断地判断路径与时间,与急救中心确定了最佳救护地点。挂断电话后,随即联系了二纬路站进行接应。

  

  “帮扶”两个字,在这一刻的车厢内,是温暖,是信任,是坚定,是齐心合力。

  16:30分左右,列车到达二纬路站后,值班站长再次拨打急救中心电话,并与前来接应的二纬路工作人员、民警等一起,将乘客送到列车外进行紧急救援。

  16:40分左右,经过急救中心的初步救治,昏迷人员渐渐恢复意识。

  最终,在工作人员与民警的共同努力下,乘客顺利搭乘救护车前往医院进行专业救治。

  

  锦旗红,映出的是我们初心的样子

  

  某日,下瓦房车站收到一面锦旗。乘客说,如果不是车站工作人员,她无法想象今天的自己会如何。故事,发生在一周前的下午……

  

  一声急促的呼叫打破平静的车站,一位女乘客突发身体不适,在下瓦房站台向工作人员进行求助。

  值站到达现场后,发现乘客意识模糊,无法正常交流。经与目击乘客询问,该名乘客意识清醒时自述为海鲜过敏。

  此时乘客蜷缩在工作人员怀里,双臂紧紧捂住肚子,全身已经湿透,皮肤泛起红点,值班站长意识到这是过敏反应的典型症状,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120到达后,工作人员不断呼喊,试图让乘客保持清醒,并随时关注乘客情况。

  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立即对乘客进行现场救治,注射抗过敏药物,挂点滴,吸氧一气呵成,过敏乘客随即被抬上担架。

  

  为赢得最佳救助时间,值班站长立即决定由车站工作人员及120救护人员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抬着担架走楼梯,赶往救护车上,前往医院救治。

  

紧急时刻

有车站人员的暖心相助

有各车站的快速联动

让生命与安全来了一场场双向奔赴

乘客幸福对于一线车站人员而言,

是乘客的一个微笑,

一声真诚的感谢,

一次如约的畅达

……

为此

我们初心如磐,笃行致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铁建轨道天津运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