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南开区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11/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今天,市委宣讲团成员、区委书记马珊珊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长顺、区政协主席李伟成出席,区委副书记陈东杰主持。

  马珊珊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阐释。

  马珊珊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对党章作了新的修改,对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具有重大意义。

  马珊珊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新时代10年,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坚强领导下,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已经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志,已经写在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写在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坎上,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马珊珊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定自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典范,是坚持“两个结合”、勇于推进理论创新的产物,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我们要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让这一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出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马珊珊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是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长期探索和实践的科学总结,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的重大丰富和发展。我们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结合南开实际,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马珊珊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马珊珊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围绕“创新南开”目标定位,抓好学习培训,开展宣传宣讲,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马珊珊最后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盯流调溯源、排查管控、隔离转运等环节,着力强化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提高核酸筛查质效,优化采、检、送、报各个环节,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确保运转高效、处置有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宣讲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级领导同志,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社区党组织书记,政法系统科级以上干部,离退休干部、理论工作者、基层党员群众、师生代表共计约680人参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和美南开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