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津南
津南区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11/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1月7日,市委宣讲团成员、津南区委书记王宝雨在区机关会议楼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灏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红梅,区政协主席方昀出席。

  王宝雨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阐释。

  王宝雨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会对党章作了新的修改,把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果写入党章,有利于更好推动全党学习和贯彻党章,有利于全党更好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王宝雨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中国人民焕发出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深入推进,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王宝雨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六个必须坚持”,让这一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出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王宝雨强调,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是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长期探索和实践的科学总结,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的重大丰富和发展。要坚定信心、锐意进取,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王宝雨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分析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部署了7个方面的重点任务。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大力推进清廉津南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王宝雨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紧扣“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扎实开展我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八个一”活动,在组织领导上出实招、在学习领会上见真章、在精心宣讲上见实效、在贯彻落实上谋实策,以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抓好今年收官收尾和明年开篇开局结合起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好打好“三张好牌”,加快推进天津“绿谷”“智谷”“商谷”建设,以系统完备的责任、政策、督查、考核“四个体系”为支撑,奋力打造科创会展城和天津重要增长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津南力量。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立57个分会场。全体区级领导同志,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各镇街、各部委办局、区直属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的组织关系在本区的市管单位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区纪委监委内设委室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各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网信津南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