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静海举行
2022/11/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市委统一安排,11月7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静海区委书记刘春雷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并就区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学班作开班动员。区委副书记、区长曲海富主持,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出席。

  刘春雷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阐释。

  刘春雷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对党章作了新的修改,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

  刘春雷指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阐述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确定了到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和未来5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部署。“两个确立”作为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刘春雷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重要要求,深入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宣传宣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各方面,联系实际进行全方位战略性思考,巩固壮大传统产业优势,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量的合理增加。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切实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抓牢抓实当前重点工作,以最大努力争取全年经济发展最好成绩,坚持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持续保持社会安全稳定良好局面,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静海大地落地见效。

  宣讲结束后,刘春雷与参加报告会的基层党员干部、企业界代表围绕如何更好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本职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营经济领域见行见效等基层干部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宣讲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级领导同志和各单位党政正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代表参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静海融媒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