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武清区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2/11/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1月7日上午,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统一安排,市委宣讲团成员、区委书记刘惠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倪斌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平武,区政协主席房靖彪,区委副书记李春出席。

  刘惠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阐释。

  刘惠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对党章作了新的修改,把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新成果写入党章。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刘惠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和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刘惠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最新理论成果、最大理论贡献,是“两个结合”的光辉典范。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带领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伟大成果,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具有内在的本质要求,必须牢牢把握、始终坚持“五条重大原则”。武清作为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第一站”,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必须领悟好、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民族复兴的征程上走在前列、作出贡献。

  刘惠就大会报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做出的科学谋划,对教育科技人才、法治保障、国家安全三个重要方面做出的重要部署,进行了全面解读。围绕大会报告提出的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7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作了讲解。指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报告全篇,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严峻复杂考验的清醒认识、对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高度自觉,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的部署和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新时代武清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深刻把握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不断夺取新胜利。

  刘惠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重要要求,坚持“学”字为先,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持“谋”字为重,高标准谋划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细化明年工作重点,做到方向明、思路清、质量高、措施实、效果好;坚持“干”字为要,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攻坚克难实际行动上,埋头苦干,团结奋斗,开创京津明珠、幸福武清建设新局面。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级领导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机关部室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区直部门和驻区有关单位、各园区和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和党外代表人士,处级干部高级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雍青二班学员,各镇街园区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一肩挑”干部参加分会场会议。

  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也是全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首课,全体学员聆听了报告。全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将分7期对全体区管干部进行全覆盖集中轮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美丽武清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