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西青群众登上天津市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榜单
2022/11/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天津市委宣传部印发文件,对2022年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西青区基层宣讲员张恩贵荣获“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称号。

张恩贵事迹

留住美丽乡愁 村史馆里的“沉浸式”宣讲

  张恩贵是西青区大寺镇门道口村村民。多年来,他积极投身于基层宣讲工作,为了让群众更加深入地感受党的发展历程,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农村发展的巨大变化,张恩贵多次依托门道口村村史馆开展党史宣讲。在门道口村村史馆,不仅可以看到陈列的一本本村志和历史久远的老物件,最让人惊叹的是解放初期门道口村容复原沙盘。小桥、流水、土坯房,戏水的鸭子还有打粮的场院,完全复原了老村的历史风貌,在这里宣讲往往有着事半功倍的效果。  

  这个沙盘是张恩贵耗时一年制作的,此刻,他正以自己手工“复刻”的沙盘为背景,结合党史发展历程为孩子们生动讲述着村子的变化。看着孩子们听得越来越感兴趣,他也越讲越有兴致:“我特别希望小孩子了解村史,学习新中国史,知晓党史,我们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需要他们不断增长知识,不断练就本领,我把自己知道的说给孩子们听,让他们爱我们的家乡,爱我们的祖国,永远跟党走!”

  除了担任门道口村村史馆的讲解员,张恩贵去学校、企业、机关进行宣讲的时候,也经常带着这些村史馆的道具。一张张有着年代印记的粮票、肉票、布票,不同时期的土地证书,还有那一张张反映大寺变迁的老照片,既让大家深入了解党史,赓续革命血脉,也让大家深刻感受生活变化,坚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决心,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而不懈奋斗。图片赓续红色基因

鼓励青少年争做时代新人

  作为青凝侯小学的老校长、此刻,从事教育工作多年的张恩贵正在给这里的师生们上一节生动的党史课。

  “孩子们,你们成长在新时代真是太幸福了!一定要好好珍惜校园的美好时光,努力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张恩贵向孩子们讲述学校发展史和农村发展史,从几十年身边一点一滴的变化,反映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国家发展蒸蒸日上、人民生活愈发美好的历史巨变。  

  张恩贵在宣讲中还结合“唱”和“画”的形式,使宣讲更加生动、接地气。在大芦北口中心小学宣讲时,张恩贵拿起了自己心爱的手风琴,边弹边与孩子们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歌曲引导孩子们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基因。此外,在宣讲中张恩贵还教孩子们画党史主题手抄报,通过边绘画边讲党史、边写边讲革命故事,让爱党爱国情怀在孩子们的心中扎根。

多种形式齐上阵 用红色歌曲为宣讲助力

  张恩贵除了是模范宣讲团的骨干成员,还是大寺镇门道口村铜管乐队的“乐手”,他带领着铜管乐队积极参加各种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为了使宣讲内容更加丰富,张恩贵还把红色歌曲加入到乐队曲目单中。在各类宣讲中,张恩贵和他的乐队齐齐上阵,用饱含深情的歌声表达对党的绝对忠诚,对国家的无限热爱。  

  “我希望尽我所能让大家多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还有过去几十年来我们身边的变化。”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始终如一地默默奉献。这位多才多艺的“天津好人”还在不断探索更多的方式,让主题宣讲更有针对性、更有活力,吸引更多的群众来聆听,进一步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汇聚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的强大合力!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西青  编辑:刘睿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