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武清
武清开展"凝聚文明力量 齐心抗击疫情"文明行动
2022/11/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广大经营主体、各位居民朋友: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力推动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落地见效,进一步宣传推广使用“场所码”,引导广大居民养成扫“场所码”、亮“核酸阴性证明”的文明行为习惯,营造“疫情防控,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有效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全区居民朋友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在全区开展“凝聚文明力量 齐心抗击疫情”文明行动向广大经营主体、各位居民朋友倡议如下:

  一是将“主动扫码”作为融入日常的习惯。“场所码”是疫情防控的“电子哨兵”,为流调溯源工作提供基础数据。请广大居民朋友主动配合,养成常态化扫码的良好习惯,进入各类场所,严格落实“三件套”(扫码、测温、戴口罩),出示核酸阴性证明,配合场所落实防疫措施,做到凡进必扫、逢进必检,确保“逢扫必检、一人不漏”。

  二是将“严格验码”作为知责尽责的准线。各类场所经营者或管理者要从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本单位本场所全部在职员工按照要求定期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主动申领、设置醒目清晰的“场所码”标识。特别是要安排专人对顾客或办事人员扫“场所码”进行明确指引,对所有进入人员“四查验”(场所码、健康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和大筛当日核酸采样证明),未扫码亮码者一律禁止入内。

  三是将“带头扫码”作为示范引领的风尚。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示范设置“场所码”,加强进入人员规范佩戴口罩、扫“场所码”、查验核酸阴性证明等管理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入公共场所要带头扫码配合查验,全面参与“场所码”宣传动员工作,动员家人、亲友、身边群众积极扫码,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进入公共场所扫码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全区扫码率,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四是将“守护绿码”作为群防群控的共识。编织一张严密牢固的疫情防控“安全网”,仅仅靠防疫工作者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更需要我们共同参与,扛起自己的责任,听从统筹安排,自觉遵守配合。发现有“黄码”“红码”时要及时告知场所管理者并第一时间向单位、社区(村)报告,场所管理者将收集到的异常信息及时向属地政府报告;各类场所经营者或管理者未按照规定落实扫码相关措施的,由有关部门责令改正或停业整顿。个人不听劝阻或者相关场所的经营者或管理者未按照规定采取相关措施,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处罚;导致疫情传播,给他人人身、财产造成损害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从现在起,让我们提振信心、和衷共济、拒绝“躺平”、放弃“侥幸”,用从我做起的“小行动”汇聚疫情防控的“大力量”,用从现在做起的“小文明”倡树健康生活的“大风尚”,勠力同心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上下同欲守护好我们的京津明珠幸福武清!

 

武清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15日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美丽武清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