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北
为抗疫战士寻另一半 河北区联谊现场牵手6对
2022/11/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因为忙于本职工作和疫情防控任务,一些单身男女无暇顾及自己的终身大事。河北区团委及时发现了这个问题,并与公安河北分局组织了一场专门为这些青年男女准备的相亲活动。在18日的相亲现场,共有6对参加活动的单身青年牵手成功。“非常感谢组织上的关怀,能在疫情防控期间牵手自己喜欢的人,这真是让人倍感幸福和温馨!”一名牵手成功的男青年颇为兴奋地说。

  在本次活动举行之前,河北区团委将通知下发到辖区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并通过网络征集符合条件的单身青年。最终,有40余名符合条件的单身青年入选,其中民辅警19名。“疫情期间,很多机关干部、医生、老师和企业员工因忙于疫情防控等工作,社会交往较少,所以我们专门组织了这场线下相亲活动,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帮助这些单身青年解决终身大事。”河北区团委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公安河北分局政治处干部告诉记者:“今天来的民警是频繁参加疫情防控安保、为流调保驾护航、维护封管控区域和隔离点秩序的单身青年。他们忙于本职工作并经常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没有多余的时间结识异性。我们和河北区团委一起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促成他们的姻缘。”

  反诈民警小刘就是一名投身疫情防控的战士,多次参加封控区和隔离点的安保等工作,而且经常是24小时连轴转。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他还经常帮群众买东西、照料社区老年人。“平时真的没时间解决个人问题,组织上能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感觉心里很温暖!”小刘对于参加此次活动感觉非常荣幸。

  年轻民警参加的活动,自然少不了各种防范知识的普及。活动开始后,前来助兴的青年民辅警首先来了一段幽默风趣的“反诈脱口秀”表演,并通过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例向大家普及防范知识。“前些天,我们就遇到一个‘高端私人定制’的网恋诈骗案件。本市一名女青年通过社交软件认识了一名自称是海豹突击队队员的人士。这名女青年与这个自称名叫杰克的人谈起了恋爱。杰克说,自己在外面打仗,需要先垫钱购买枪支弹药,然后凭发票跟他们的国家报销。就这样,这名女青年被杰克骗走不少钱……”听到这里,大家都感觉非常好笑。反诈民警说:“骗子看似可笑的理由,却往往会得手,他们利用的就是恋爱中男女容易轻信对方的心理。希望大家以后不管遇到杰克还是麦克,一定要提高警惕。”反诈知识普及之后,活动开始进入主题。参加活动的40余名青年开始分组聊天,同时组织者将歌唱、猜谜等活动穿插其间,让气氛既轻松又温馨。21时许,最让大家激动的时刻到了。到场的所有相亲青年站成两排,而男士们依次走上前去,将自己手中的卡片交到自己中意的女孩手中。来自街道的小赵是当晚最受男青年青睐的女孩,共收到4张卡片。最终,她选择了一位跟她交流最多的男青年,准备加深了解。

  活动结束后,河北区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会持续地举办这类活动,争取让更多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单身青年尽快找到自己心仪的对象!”

  今晚报记者 张家民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