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静海区:疫情下大写的“凡人英雄”群像
2022/11/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不吵、不闹、不堵车,前段时间的静海区王口镇和台头镇,热闹被病毒“藏”起来了。

  很难想象,在这样的季节,如果没了人性的温暖关怀,这座城将会“冻住”多少人。

  翻开这座城市的另一面,有一些走在“逆行道路”上的普通人。“从没想过做英雄,他们说需要,我就来了”——这些人用爱心、责任和勇气守护着这个美好的家园。

  你我皆凡人,生在人世间。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但平凡的边界却并未被定义……

  绽放“疫”线的青春“姐妹花”

  

  “这俩孩子都不满20岁,却每天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了当代青年敢于担当、积极奉献的优秀品质。我们在她们身上看到了战胜疫情的力量。”王口镇大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杜廷江口中的“这俩孩子”,是大刘村土生土长的“姐妹花”——刘冉与刘娅彤。直面疫情,姐妹俩一点都没有犹豫,主动写下“请战书”。

  黎明前在核酸筛查点位布置现场的身影、核酸采样过程中维持秩序的呼喊、入户摸排采样时奔波的脚步……疫情发生以来,刘冉、刘娅彤一直与村“两委”干部及工作人员并肩作战。

  繁忙的工作任务并未消耗掉她们的积极性,反而让她们从中感受到奉献青春的愉悦。年轻人,真是好样的!

  “我家的大白菜,就是大家的大白菜!”

  

  前段时间,台头镇新立村村委会副主任汪德胜可是过了一阵“喜忧参半”的日子。

  喜事是,今年年初投入6万多元种植的35亩白菜喜获丰收;而让人头疼的是,疫情来了……

  汪德胜想到乡亲们隔离在家,买菜、吃菜都不方便。他在全家人的支持下,决定为乡亲们免费发放“爱心白菜”。

  经过下沉干部的协调帮助,汪德胜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为村里每户送去了10棵白菜。其中,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送的白菜还要多。“只要疫情一天不结束,白菜我一棵也不卖,随时准备免费送给乡亲们!”汪德胜说。

  “没关系,我们手中有画笔!”

  

  《防疫情 爱家园》《抗击疫情 王口加油》《抗疫必胜》……在王口镇团结村,一群10岁左右的孩子手持画笔,以朴素纯真的绘画方式,将“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等逆流而上的身影,融入绘画作品当中。

  “向英雄致敬,我们一定渡过难关!”孩子们稚嫩的话语,真诚而有力。

  不仅如此,孩子们还特意为心目中的“抗疫英雄”录制了抗疫视频和诗朗诵,用“童言童语”表达对他们的感谢。他们在用自己的方式,成为这场战役中的“小战士”!

  一句“都是小心意”,是那么朴实。疫情来袭,王口镇丁家村村民争先恐后委托志愿者把一份份充满爱心的物资捐赠到村委会——张振的1箱牛奶、1箱面包和1箱罐头;李学峰的2箱方便面和自家产的10斤驴肉……简单的“流水账”看起来温情满满。

  一句“我必须站出来”,是那么炽热。王口镇东家村69岁的“老书记”东世同率先加入到抗击疫情的“大军”。在村任职33年的老党员,带着对家乡的一腔热忱对大家说:“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这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

  

  我们之所以赞颂勇气,是因为在已知风险时,勇敢的人依然选择做自己该做的事。

  疫情之下,凡人亦有壮举,再小的微芒,也藏着无穷的力量——只要心齐,十人亦能顶万人!这,就是静海人的底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静海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泰达青年梦想家举行第60期岁月留声采访活动
·温馨故事:“李小欣”重回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科学家精神宣讲及话剧《王承书》演职人员招募啦!
·昨日在北辰、今日到东丽,这就是“战斗力”
·战斗力来源于助老服务的千锤百炼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级机关深入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一家亲”圆满完成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志愿服务
·天津东丽区金隅悦园社区迟文静:当好“小巷总理” 守护居民幸福(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珍惜盘中餐 让节约成风尚
·天津媒体评论:莫积“小恶”成大罪
·电影《我要当老师》回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悲剧发生后的反思
·“建设幸福家庭 助力幸福天津”活动启动
·大理道5号重装后15日亮相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