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静海区:这“疫”路走来,爱心无限,情意绵延
2022/11/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这段时间,疫情牵动着每个静海人的心,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人逆行冲锋、负重前行,也有人在后方伸出援手、鼎力相助。关键时刻,静海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踊跃捐款捐物。涓涓细流汇聚成爱的海洋。这一份份爱心和善举,让人倍感温暖、充满信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凝聚起无坚不摧、守望相助的战“疫”力量。

  爱心蔬菜成功抵达“炒货之乡”“西瓜小镇”

  

  “土豆挑大块儿饱满的往里搁,箱子要装得满满的。”在天津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以下简称“海吉星”)内,几十名工人正紧张忙碌着,分拣、装箱、打包、装车,各项流程有条不紊。

  作为周边地区规模最大、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的现代化农产品物流产业园区,海吉星承担着天津市民“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的供应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和保供应、稳物价工作的同时,海吉星迅速行动,在静海区商务局的组织协调下,陆续向王口镇和台头镇伸出援手,将2200箱爱心蔬菜送到目的地。

  

  “‘爱心蔬菜箱’里包括土豆、白菜、洋葱、胡萝卜及部分绿叶菜,每箱重5公斤左右,让疫情风险区内的居民能吃上新鲜蔬菜,这是我们作为一家本土企业应尽的责任。”天津海吉星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聂东方表示。

  一箱箱爱心蔬菜,一车车真挚期许。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满载着爱与温暖的货车驶离海吉星,通过全程无接触的配送方式,将蔬菜送到疫情风险区。

  “只要有需要,我们会毫不犹豫地尽心出力,帮助疫区早日渡过难关,恢复正常生活。”海吉星爱心商户刘学鹏说。

  为爱骑行 配送“温暖”

  

  在了解到王口镇疫情风险区域较多和防疫物资转运压力较大的情况后,位于子牙经开区高新产业园内的爱玛科技集团紧急支援总价值38万元的电动三轮车100辆,用于防疫物资的转运。

  “把电瓶放在这儿。”

  “这个装好了,赶紧上来试试。”

  ……

  走进爱玛科技集团厂区内,工人们一边简短交流着,一边手法娴熟地组装着电动三轮车。

  “‘让出行充满爱’是我们企业的使命,相信爱、传播爱、让爱流动是我们的文化基因。”爱玛科技集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告诉记者,“在努力创造价值的同时,我们牢记企业的社会责任,希望通过捐赠的电动车助力疫区‘跑赢’病毒。”

  

  在接收到这批爱心物资后,王口镇工作人员表示,有了这些电动车的助力,大大缓解了防疫工作者的“跑腿”压力,运送物资、上门采样的工作效率显著提升。

  有一种温暖叫“尽己所能”

  

  “正愁家里快没有吃的东西时,就收到了新鲜蔬菜。感谢这些爱心人士,我们一定会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台头镇大六分村村民高永山收到普泽家庭农场的蔬菜大礼包后,感激地说。

  一大早,台头镇大六分村普泽家庭农场的负责人李强忙着把菜园里成熟的2000公斤洋白菜和紫丹萝卜打包成400份爱心蔬菜礼包。

  一切准备就绪,满载物资的小卡车从农场出发,直接开到了大六分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之后在村“两委”及志愿者的协助下,400份蔬菜分别装上三轮车送往每户村民家中。

  李强说:“作为大六分村的一份子,我把自己种的菜免费分给乡亲们,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微薄力量。”

  

  面对疫情的突袭,天津市潮牌食品有限公司第一时间与王口镇团结村村委会取得联系,捐赠人民币10000元用于村内疫情防控工作,并捐赠蔬菜大礼包80多箱。

  “作为团结村的本土企业,就要实实在在为村民做点儿实事。”公司负责人郑志涛说。

点点爱心汇聚磅礴力量

众志成城必将抗“疫”成功

我们坚信

在无数“逆行者”的拼搏奋斗下

在社会各界的爱心支持下

我们必将打赢

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奔向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静海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泰达青年梦想家举行第60期岁月留声采访活动
·温馨故事:“李小欣”重回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科学家精神宣讲及话剧《王承书》演职人员招募啦!
·昨日在北辰、今日到东丽,这就是“战斗力”
·战斗力来源于助老服务的千锤百炼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级机关深入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一家亲”圆满完成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志愿服务
·天津东丽区金隅悦园社区迟文静:当好“小巷总理” 守护居民幸福(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珍惜盘中餐 让节约成风尚
·天津媒体评论:莫积“小恶”成大罪
·电影《我要当老师》回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悲剧发生后的反思
·“建设幸福家庭 助力幸福天津”活动启动
·大理道5号重装后15日亮相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