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2名海医人奋战22天,今凯旋归来!
2022/11/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1月21日一早,天津援内蒙医疗队海滨人民医院队员许承斌、安慧完成隔离净化,安返岗位。海滨人民医院组织欢迎座谈会,迎接勇士回家!

  

  据了解,根据内蒙古疫情形势,10月8日,天津紧急组建支援内蒙医疗队,海滨人民医院接到抽调通知后,立即组织报名,结合实际需要,最终选派有援鄂经验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许承斌,及有重症护理经验的安慧护士“参战”。10月9日,2名海医“战士”准时出发,当日抵达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随后进驻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革命历史博物馆方舱医院。该方舱预设床位3500张,由天津、河北医疗队整建制接管。此次天津医疗队滨海新区卫健委医疗队共派出16人,按照医疗队整体安排,成立临时党小组,许承斌主任被推选为党小组组长,他带领党小组成员发挥积极作用,彰显海医力量、海医效率和担当。

 

  抵内蒙后,经过2天简短休整,所有队员就立刻投入工作,进驻方舱了解现场布局,此时的方舱还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医护人员数量紧张,大家按照指挥部要求紧急投入工作,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对方舱医院进行基础保洁、消杀等前期准备工作。10月11日准时开舱接收患者。

  在欢迎座谈会上,许承斌回忆说:作为医疗组一员,从开舱就参与倒班,收治患者。这里患者年龄层次跨越大,有很多患有基础病的,治疗难度大,个案需求多,不仅需要兼顾治疗新冠肺炎和基础疾病,还需要进行心理疏导,协助生活指导等,几乎每天一班进入方舱工作,不分昼夜,但从无违惰。工作中大家严守纪律,对患者耐心服务,对于多头绪纷乱的工作,细致处理。在指挥部统一领导下,人,历经22天,圆满完成援助工作,内心特别激动。许主任还说,医者就应该在瘟疫流行时像战士般冲锋在第一线,为祖国人民的健康,责无旁贷。

 

  护士安慧说:此次援助经历深刻地体会到,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要打赢这场战役,靠的不是一人一岗,而是全员协力,勠力同心。默默坚守,用心服务,也许我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愿以萤萤之火为“抗疫”增添微光。

  

  在座谈中,两位谈得最多的是感动,在繁忙、紧张的抗疫任务中,当地政府和居民也给了采样队员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无论食宿通勤,还是物资用品等方面,均竭尽所能、不遗余力,全心全意地落实采样队员闭环保障的“最后一米”。天津援助指挥部更是事无巨细,帮助队员适应当地环境和工作。入住患者、志愿者们一句句感谢,更是让队员感到无比温暖。凭借着队员坚定的医者信念和精湛的技术,实现全体队员零感染,凯旋归来。

 

  海滨人民医院院长娄永忠说:2名海医人22天奋战在内蒙,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坚守在一线,日夜奋战,平凡工作见真章,他们恪尽职守不忘初心,工作得到上级的肯定。医院感谢他们,也希望他们返回岗位后,继续发挥作用,并把援助经验分享给更多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市滨海新区海滨人民医院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泰达青年梦想家举行第60期岁月留声采访活动
·温馨故事:“李小欣”重回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
·科学家精神宣讲及话剧《王承书》演职人员招募啦!
·昨日在北辰、今日到东丽,这就是“战斗力”
·战斗力来源于助老服务的千锤百炼
·大手牵小手 一起学雷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级机关深入开展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一家亲”圆满完成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志愿服务
·天津东丽区金隅悦园社区迟文静:当好“小巷总理” 守护居民幸福(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人民日报读者来信:珍惜盘中餐 让节约成风尚
·天津媒体评论:莫积“小恶”成大罪
·电影《我要当老师》回津首映
·天津媒体评论:悲剧发生后的反思
·“建设幸福家庭 助力幸福天津”活动启动
·大理道5号重装后15日亮相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