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张黎明代表: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2022/11/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指路引航、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主题特别鲜明、内容特别全面、新意特别突出,是一篇开启新征程、引领新征程的报告。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产业工人,能够亲历我们党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有幸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新时代前进方向的重要报告,我深感震撼、振奋,更感到自豪、自信。

  参会期间,我和众多代表参观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天津展区集中呈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津沽大地取得的各项成绩。蓬勃兴盛的天津港、天津首座智慧“零能耗小屋”、世界首款脑机接口编解码芯片“脑语者”、万鸟云集的四大湿地……构成了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壮美画卷,让我深深地为天津的“非凡十年”感到振奋和自豪!

  闭幕会当天,我走上了党代表通道,介绍了在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国网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创新研发的配网带电作业机器人,以及结合天津20项民心工程进行研发的可移动共享充电桩。每个行业每一个人都应该贡献自己的创新力量,我们蓝领工人也有责任有信心立足本岗,用创新将我们本职工作做得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这是我们奋斗的一个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对代表提出的三个“一定要牢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履行代表职责,扎实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带动身边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在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中当好“宣传员”

  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是我的重要职责。这一个月以来,我先后走进了华北地质勘测局、滨海建投集团等企业,南开大学、天津职业大学等学校,以及街道、社区进行宣讲。作为市委宣讲团成员,我和大家一起走进南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社区居民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这段时间,我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累计与3万5千余人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和学习体会的交流互动。

  每一次的宣讲对我来说都是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再学习再深化,我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与具体工作实践相结合,针对企业、社区、学校等不同受众群体特点,制订对象化、分众化宣讲大纲和宣讲方案,增强宣讲浸透力。在张黎明创新工作室,我与团队成员围坐在一起,同大家分享自己对“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解;在天津职业技术学院,我用自己的实际经历鼓励在场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前景广阔,大有作为”;在正义里社区,我仔细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收入、就业、社会保障、健康等居民关心的话题,并向居民们做出“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让人们有更好的用电体验”的郑重承诺……

  党的二十大擘画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我会当好“播种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讲实,让党的创新理论在津沽大地落地生根。

  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当好“电创客”

  我觉得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体现在行动中。

  在党的二十大闭幕后的“党代表通道”上,我向全国人民汇报了可移动共享充电桩这一最新研发成果。参加党的二十大之前,这种充电桩已经在新村街的正义里和惠安里两个老旧小区完成基础硬件安装。

  从北京回来后的第二天,我早早来到社区,继续查看调试可移动共享充电桩,力争尽快投入使用。可移动共享充电桩将充电桩由私人化变为共享化,从固定式改为移动式,扩大了覆盖范围,使充电更灵活,效率更高,一个充电桩可以服务多个车位,同时也有效解决了老旧小区油车抢占充电车车位问题。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创新”,我深切感受到了我们国家对创新发展的高度重视,也为自己赶上这个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伟大时代而倍感骄傲。特别是报告提到“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句话真是说到我们技术工人的心坎儿里了,让我坚定了当好“电创客”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创新靠不得别人还是得靠自己,真正的创新最终要落脚于民。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始终把创新放在基层和群众一线,让创新造福于民。

  在服务人民追求幸福美好生活中当好“电保姆”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作为国网天津电力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我带领队员们一直坚持“黎明出发 点亮万家”的庄严承诺,十几年如一日开展志愿服务,做到“有呼必应、有难必帮”。持续开展“节能互助 照亮邻里”惠民志愿行动,让4000多户居民亮亮堂堂上下楼。组织水、电、气、热等各行各业,共同组建公共服务行业党员服务队联盟,进一步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架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人民电业为人民。未来,我将继续立足岗位,扎实做好电力保供、志愿服务等工作,让人们有更好的用电体验,当好人民群众的“电保姆”,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同时,作为天津市人大代表,我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时刻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时刻保持同人民的密切联系,倾听老百姓的意见和建议,尽心尽力为民服务,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工人力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人大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