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天津市道德模范结合实践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西青区精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天津市第三届道德模范于丽霞、第七届道德模范孔令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将学习心得体会和实践经验与大家共同分享。宣讲分享之前,志愿者领读志愿者誓词,全体与会者举起右拳进行宣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西青区精武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天津市第三届道德模范于丽霞、第七届道德模范孔令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将学习心得体会和实践经验与大家共同分享。宣讲分享之前,志愿者领读志愿者誓词,全体与会者举起右拳进行宣誓。

  如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什么样的宣讲最能直抵人心?第七届道德模范孔令智分享了他们的做法。充分挖掘身边的鲜活事例让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志愿者无私奉献的实践中;调动大家学习的热情以及互动的积极性,在助老服务中进行体会,在实践中履行自己的承诺。

  孔令智将团队在开展志愿服务中那些感人的画面向大家展示,说明了社区助老服务的重要性,用数字来“论证”什么叫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年来,枫叶团队始终坚持开展助老助残服务,共为30000多人次提供了理发服务,8年来共为2000余对金婚银婚老人拍摄婚纱照,圆了老人们一个婚纱梦。

  每一个小故事都能感人肺腑,这些感人的画面都来自于被服务的对象。盲人老大姐剪完发后为什么要亲自用手来抚摸志愿者胸前的党徽?一位老人在临终之前9天不吃不喝、就盼望着在12号这一天能让志愿者给理个小平头?90多岁的老人为什么要给志愿者深深鞠上一躬?光荣在党50年的老夫妇圆了婚纱梦后眼含热泪深情地向志愿者们用收获感和幸福感表达了此时此刻的心情。一位84岁的老奶奶为什么要乘车往返30多公里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孔令智说:“如果你是一名党员,当你面对党旗宣誓那一刻,就是对党和人民做出了承诺,那就是初心。如果你是一名志愿者,当你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那就是初心。用毕生的力量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就是使命,志愿者只是个身份,坚持开展志愿服务才是我们共同的事业。”

  天津市第三届道德模范于丽霞在演讲会上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并结合志愿服务以及作为社会组织如何在公益创投活动中立项、培育、孵化、受益人群、长效性和推广性,进行了经验介绍,为精武镇26个社区、30多位社工提供了可行性经验。

  于丽霞同志是西青区中北镇“好大妈帮帮团”志愿服务队的负责人,自退休后始终坚持带领志愿者们开展各项公益活动。为解决大龄青年婚姻问题,在市妇联的支持下,每年都要举办多场“鹊桥会”,众多青年男女喜结良缘,她们还为中老年人举办“鹊桥”专场,让那些丧偶、离异的单身中老人们组建了新的家庭。

  她还依靠社区,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的优势,让志愿者们与行动不便的老人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从生活、心理等多方面细心照顾,解决了高龄、空巢、独居老人的后顾之忧。日常陪伴老人就医、解决生活难题、照顾生活起居、陪伴聊天疏导心理困惑。“我们这些志愿者本身是年龄较低的老年人,在帮助高龄老人的时候有着时间充裕、容易沟通等优势。”然而于丽霞大姐她们也都是花甲之年。

  在演讲会上于丽霞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是看成效,而坚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才是检验学习成效最好的答卷,不忘初心、使命在肩,作为党员就要将人民铭记在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

  两位道德模范的演讲得到与会者的高度赞扬,掌声不断。会后,枫叶团队队长孔令智与精武镇宣传科的领导以及中北镇社工站负责同志进行了交谈,他们表示要建立长效的共建关系,相互之间取长补短,做到资源共享,精准帮扶,共同开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新举措、新路子,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处,让志愿服务项目普惠更多有需求的群众。

  (马宝龙拍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