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让满腔的热血融入到核酸大筛服务的现场
2022/11/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入冬以来,一股最强的寒潮袭击津沽大地,凛冽的寒风打透身穿各种御寒棉衣的人们,骤降到冰点的极低气温让参加核酸大筛的居民群众搓手、捂脸、跺脚、缩脖,采样结束后都迅速返回各自的家中,享受室内温暖如春的爽意。

  

  然而,津城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仍然处于快速上升期,社会面感染和隐匿传播风险持续存在,为了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9号晚5点开始,光复道街林古里社区根据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全做核酸检测。

  

  林古里社区有许多都是老旧小区,做核酸采样都是“因地制宜”,利用小区的甬道而设立的,平常还好,一旦下雨刮风,所有工作人员全都“暴露”在外,28号清晨,一场小雨淅沥沥下个不停,现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在雨中为群众服务。“你们真是不容易啊!太谢谢你们为居民所付出的一切!”林古里小区一位老人激动地说。

  

  昨晚核酸大筛是最难忘的一次,下午街道工作人员就在各小区搭建帐篷,然而无情的寒风将刚刚搭建起来的帐篷立马掀翻,重新固定,但是帐篷依然在寒风中被掀翻。街道领导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立即“征用”各小区的门卫室,打开两扇窗口,作为采样窗口,虽然门卫室不足四平米的空间,但可以避风挡寒。但是收集录入信息以及志愿者们依旧在寒风中履行自己的职责,任凭寒风凛冽、我自岿然不动。

  

  “冷啊、今天真冷啊!”排队做核酸的居民每一个人都发出这样的感叹。在林古里小区做服务的志愿者曲民藩,在家中准备好热水装灌在若干个矿泉水瓶子之中,送给现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手中,“快、赶快捂捂手热乎热乎。”林新公寓以及林容里小区的居民做完核酸后,回家立即熬了姜糖水分装在矿泉水瓶子送给现场的志愿者们,“这是姜糖水,赶紧喝下去,暖胃驱寒,你们太辛苦了!”

  

  昨晚核酸现场,有的志愿者冻得腿肚子以及脚趾抽筋儿,有的双手指活动不自主,有的戴上双层口罩最外一层已经结冰,还有的被冻的眼泪鼻涕在口罩中结为“混合体”,信念是保障、意志是品质,服务是根本,齐心协力才能战胜疫情!群众的支持与配合、居民对志愿者们的关心,这就是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动力,他们将满腔的热血融入到为人民服务之中。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街道、社区工作者忘我的精神体现了青年人的朝气,机关下沉到社区干部们呈现出任劳任怨的作风,志愿者们不图报酬、用自己的付出弘扬者志愿服务的精神,居民们积极配合、关心和呵护一句暖心的话、一杯热气腾腾的姜糖水,一瓶自制的“暖手宝”……,这就是力量的源泉。

  

  坚决贯彻“三个坚定不移”,坚决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坚持以快制快、科学精准——这是当下我们津城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总基调。阻断社会面传播链条是重中之重,而阻断的有力手段仍然是筛查。

 

  努力配合每一次社区顺利完成核酸大筛采集工作,无论是刮风下雨、寒风刺骨,为了人民的身体健康,有效阻断疫情蔓延,坚守在各自的服务岗位上,这就是枫叶团队所有党员以及志愿者们的决心。

  

  “居民朋友们,为了阻止疫情蔓延,请大家赶紧下楼做核酸!”“今晚气温异常低,排队等候别着急,做好保暖戴口罩,咱们共同来防疫。”……寒风在呼叫、气温仿佛还在降低,但是小喇叭的提示音在寒风中依然响彻各个小区的楼宇之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