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实践
文明培育
  您当前的位置 : 津南文明网  >  文明要闻
津南区委宣讲团成员持续深入基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来源: 理响津南      编辑:吴迪    日期:2022-11-28 14:18:50    网络文明传播:

  近一段时间以来,津南区委宣讲团各成员深入分管领域或联系点,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凝聚起用好打好“三张好牌”,加快推进天津“绿谷”“智谷”“商谷”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

  区领导深入消防救援支队慰问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近日,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灏深入消防救援支队慰问一线消防救援人员,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杨灏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下功夫,聚焦党的二十大对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开创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要全力抓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节点,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面督促责任落实,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要强化灭火救援力量建设,加大基层消防救援人员培训力度,着力提升消防队伍专业素养,积极利用无人化和智能化消防装备,加快完善软、硬件建设体系,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和水平。要保持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进一步夯实队伍建设,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一以贯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以赴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坚决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津南区纪检监察系统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近日,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管强面向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要带头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上当表率、做示范、树标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找准纪委监委在管党治党中的职责定位,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全方位、全过程的领导,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促进完善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牢牢把握反腐败斗争重点和方向,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项日常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认真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用好打好绿色生态屏障、海河教育园区、国家会展中心“三张好牌”结合起来,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抓好今年收官收尾和明年开篇开局结合起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奋力打造科创会展城和天津重要增长极,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津南提供坚强保障。

  津南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近日,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德行面向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报告会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全面掌握“七个聚焦”和“七个深刻领会”;深刻认识文化自信自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牢牢把握“四个必然要求”;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正确方向,始终做到“四个必须坚持”;在坚定文化自信自强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持续做到“五个深化”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细致解读和深刻阐释。

  会议强调,全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坚持学在前、宣在前、作表率,精心安排,细致部署,在全区上下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多种形式唱响时代主旋律。要坚持守正创新,贯彻“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深化理论学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分级分层广泛开展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的宣讲活动。要明确宣传重点,全媒上阵做大主题宣传,全域覆盖做深做活社会宣传,报、台、网、微、端、屏多平台多角度传播党的声音。要精心策划主题文化活动,结合津南特色,创作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文艺作品,为全区人民提供丰富“精神食粮”。要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坚定“城必创,创必成”的信心决心,全力打好打赢攻坚战。要汲取精神力量,点燃奋斗志气,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方向、鼓舞斗志,推动津南区宣传思想文化全系统全战线全领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津南区统战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近日,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刘振河面向全区统战系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区统一战线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全区统一战线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增强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说清楚、讲明白,让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听得懂、学得会、干得准、落得实,广泛凝聚起思想共识和行动合力。要全面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持续开展基层统战工作互比互学互看,确保基层统战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招法、有成效,各领域党外人士要坚持学以致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力打造科创会展城和天津重要增长极贡献更多统战智慧和力量。

中央文明委成员单位
中央宣传文化单位
重点网站
本市和各区文明网站
中央办公厅 | 中央组织部 | 中央宣传部 | 中央统战部 | 中央政法委 | 中央网信办 | 中央文明办 | 全国总工会 | 共青团中央 | 全国妇联 | 中国文联 | 中国作协
中国科协 | 中国侨联 | 中国残联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国务院办公厅 | 外交部 |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 公安部 | 民政部 | 财政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 交通运输部 | 水利部 | 农业农村部 | 文化和旅游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 退役军人事务部 | 中国人民银行 | 国务院国资委 | 海关总署 | 国家税务总局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国家体育总局 | 中国社会科学院 | 中国银保监会 |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 国家文物局 |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 |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 中国关工委
主办单位:津南区委宣传部 津南区文明办 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