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2022年度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唐洪祥:不同的使命 一样的情怀
2022/11/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一心一意服务发展,一户一策精心帮扶,一点一滴精细周到,一枝一叶关怀民情”,走进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办税大厅,你会领到一张印有唐洪祥劳模工作室电话号码的暖心小卡片,卡片分量很轻,沉淀的却是一位退役老兵退役不褪色、退位不退休的执着坚守。

  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58岁的唐洪祥,现任国家税务总局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督办。41年来,无论是身着戎装保家卫国,还是脱下军装拼搏奋斗,“冲锋号”吹响的地方,他一直冲在最前面。

  不久前,唐洪祥荣获2022年度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称号,实现我市连续五届在此项活动中榜上有名的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全市广大退役军人的精神风貌。

  忠诚老兵 他是永远跟党走的擎旗人

  “脱下‘海军蓝’换上‘税务蓝’,将‘军魂’铸于‘税魂’,将‘军歌’融于‘税歌’……”笔挺的制服,铿锵的话语,最近唐洪祥有点忙,除了案头工作,作为市劳模宣讲团和生态城宣讲团成员,他还要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目前,已宣讲了2场,一场面向税务系统的青年党员,一场面向生态城的企业。”工龄41年、党龄37年,从部队到税务系统,从普通干部到基层税务带头人,唐洪祥始终是对党忠诚的擎旗人。

  创建“强支部优品牌”,开通“先锋热线”,打造“薪火传播”青年宣讲队,创立“暖城”志愿服务品牌……多年来,唐洪祥把推进党建和税收深度融合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

  “26个支部,26个品牌。‘强支部优品牌’拓宽了支部服务边界,由‘坐等上门’转变为‘走出去服务’,不仅服务企业,更服务每一个纳税人。”国家税务总局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党办主任刘承智告诉记者,做好党建工作,唐洪祥有一个“法宝”──随身携带的党建笔记本,上面除了党建笔记、工作计划,还有很多突发“小点子”。

  多年如一日,如今唐洪祥的党建笔记本已记了数十本。

  倔强老兵 他是敢啃“硬骨头”的“拼命三郎”

  唐洪祥劳模工作室年初成立,设在他位于生态城税务局的办公室内。电话答疑、上门释惑、用心帮忙解难题……即便不再担任主要领导职务,军人税官的高标准严要求始终如一。

  “这么多年,他用军人的铮铮铁骨带出了一支‘敢打仗、能打仗、打胜仗’的税务铁军。”国家税务总局中新天津生态城税务局人事教育科科长佟蕊跟唐洪祥一起工作多年,亲眼见证了这个“拼命三郎”啃下一个个“硬骨头”。

  从“营改增”、金税三期上线、征管体制改革到减税降费、抗击新冠疫情……面对多次改革和重大任务,唐洪祥都冲在最前面。

  “改革时间紧、任务重,大家的工作基本上都是连轴转。”“营改增”改革进入收官阶段时,长期超负荷工作的唐洪祥病倒了。胆结石脱落引发急性胰腺炎,医院ICU一住就是两周,数月高烧不退,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可刚从死神手中逃脱,他就又回到工作岗位上。

  “暴瘦50多斤,揣着胆汁袋,拖着引流管……”佟蕊说,一次跟随唐洪祥走访企业,挂在他身上的引流管脱落,深黄色胆汁溢了出来,在场的人被吓到了,她的眼泪刷地流了出来:“心疼他!”

  之后,唐洪祥的身体一直不太好,2017年做了胆囊切除手术,术后一周就投入到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中。2020年,胰腺病痛复发,但为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硬是拖了3个月才去手术,术后一周又返回工作岗位。

  温暖老兵 他是心系人民的“服务员”

  一朝穿军装,一生都立正。“听党指挥、服务人民”是唐洪祥不变的信仰和忠诚。

  “唐洪祥劳模工作室成立以来,已为20余家企业协调办理发票增版增量,增值税留抵退税、个人创业优惠政策享受等业务。”谈及成立工作室的初衷,唐洪祥笃定地说,就是要服务好纳税人和市场主体,帮助他们用足用好税惠政策,助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其实,为让纳税人和市场主体享受纳税红利和便利,唐洪祥曾带领着同事们推出不少创新招法,尤其新冠疫情期间,从拓展“非接触式”办税举措到发挥“智慧税务大数据平台”助力复产;从税收宣传月“云”上辅导到组建税务专家团队精准滴灌……生态城很多企业都享受过这份来自“税务蓝”的温暖。

  全华时代是一家无人机制造企业,随着产品升级换代,研发费用投入增大,唐洪祥带领税务专家团队主动上门讲解政策,帮企业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企业负责人感叹真是一场“及时雨”的同时,也坚定了在生态城长远发展的信心。

  向唐洪祥点赞的还有丹娜(天津)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栗艳。栗艳说,随着公司不断发展,外籍人才引进增多,但外籍人员个人所得税政策复杂,公司财务人员心里没底,多亏唐洪祥带着税务专家团队主动上门服务,面对面、手把手讲解辅导,帮助公司有效化解了外籍人员的涉税风险。

  “肩上的军章虽已摘下,肩上的责任却不能卸下。”唐洪祥说,在部队上,当兵保家卫国;回到地方,税收工作聚财为国,不同的是使命,一样的是情怀……(记者 张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