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天津
河北区开展“本土味” 宣讲 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2/11/3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河北区迅速成立区委宣讲团,拓展“3+8+N”特色宣讲团和宣讲小分队,全区各单位广泛组织“本土味”“热乎气”“通民意”的宣讲,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团区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年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在全区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区委、团市委相关工作部署,团区委积极发挥青年宣讲团示范引领作用,连日来组织各级团组织、青联、少先队、青年社会组织深入机关、社区、学校、企业广泛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研讨、示范宣讲、主题团队日、志愿服务等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年中走心、走深、走实。

  日前,青年宣讲团成员、天津二中团委书记孙健君与天津二中团员青年交流分享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孙健君同志以“领悟盛会精神 树立远大理想”为主题进行宣传宣讲,从认真阅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入手,引领青年学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三件大事”“第二个答案”“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五个特征”“五个必由之路”等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重点,紧密结合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与实际学习生活,鼓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 树立远大理想、矢志不渝奋斗。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真正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报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下一步,天津二中团委将持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学习宣传活动,把学科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结合,充分利用青年团校、树人讲堂等阵地深化拓展学习成果,凝聚二中学子的蓬勃力量,彰显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市场监管局

  11月22日下午,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和局党委工作安排,河北区市场监管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局主要领导作宣讲报告,局领导班子成员、区管处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市场监管所、执法支队和计量所主要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阐释。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握“七个聚焦到”要求,打好认真学习、积极宣传、扎实贯彻、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合拳,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持续激发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新的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赋予市场监管工作许多新的重大使命任务,市场监管事业前进的道路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等待我们去攻克,还有许多“黑天鹅”“灰犀牛”需要我们去防范,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肩上的责任和担子变得更重,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一定要更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团结奋斗的重要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三个务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下团结奋斗,提升专业能力,增强斗争本领,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实践。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宣讲,迅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和全局干部职工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热潮。党员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局领导班子成员、区管处级干部组成宣讲团,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到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带头同群众互动交流,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深入群众,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中落实落地。各党支部书记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具有部门特色的宣讲活动。全局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开创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新局面。 

  铁东路街

  近日,在河北区盐坨公园,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声声入耳,天津“敬业奉献类”好人、河北区铁东路街道办事处干部郝璐璐来到这里,用接地气的语言谈变化、谈感受,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给群众。 

  “公园是社区居民群众日常活动的地方,我用面对面、互动式的宣讲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近群众、深入人心。”郝璐璐说。她跟居民们拉起家常,边走边聊,询问大家公园健身设施好不好用,往返是否方便,细心讲解了公园里的一些配套设施。从过去在社区服务时的环境变化和切身感受开始,说到新时代发展的一项项重大成就。小到社区的一些环境整治、秩序管理,大到市里区里开发建设的项目,乃至整个社会面貌在现代化建设中发生的巨大变化,大家都连连称赞叫好。

  从身边事说起,郝璐璐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享了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我们不断厚植现代化的物质基础,不断夯实人民幸福生活的物质条件,同时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传承中华文明,促进物的全面丰富和人的全面发展。”当前,河北区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全区上下正鼓足干劲扎实推进各项基础工作有序推进。“宣讲中,我结合自己的体会,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广泛参与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弘扬传统美德,涵养优良家风,拥抱文明,建设文明,让河北区大地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之花更加绚烂多彩。”郝璐璐说。“盐坨公园环境好,大伙儿来这里锻炼身体,真是享福了!宣讲也很接地气,都是用老百姓的语言讲,我感觉形象生动,这样的宣讲更能入脑入心。”家住河北区铁东路街道志成中里社区退休居民张慧颖感慨地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河北微文明  编辑:刘睿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