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全国交通安全日”天津交警全力守护群众安全出行
2022/12/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自上周末以来,我市迎来寒潮天气,公安交管部门启动恶劣天气交通组织疏导预案,并严格治理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畅通。同时,在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全市交警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文明守法出行知识。

 
 

 

  近日,今冬最强寒潮突袭津门。12月1日凌晨时分的最低气温跌破-8℃,叠加大风天气,寒意明显。为全力保障大风降温天气中市民道路出行安全畅通,公安交管部门结合冬季出行特点,持续在重点路段、路口加大警力部署,全力开展路面疏导管控,同时针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加强治理。

  在寒风刺骨的深夜,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的交警和辅警们仍奋战在道路一线,严格治理酒驾醉驾、超员载客、严重超载、疲劳驾驶、违法载人、无证驾驶、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炸街和非法改装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突出精准查缉,强化执法管控,及时防范化解因岁末年初客货运输繁忙而增加的交通安全隐患风险。

  平平安安出行,这是每个人对家人最普通的期待,也是对家人最深的爱。在12月2日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公安交管部门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联合相关部门、单位组织开展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各类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将文明守法出行理念深植于大家心中。

  自11月份以来,分布于我市各区的13个区级文明交通主题公园和2个文明交通主题街区陆续揭牌,公安交管部门联合各区相关单位加强这些文明交通宣传教育阵地建设,将“零酒驾”“一盔一带”及杜绝“三超一疲劳”等在出行中关乎生命安全的各类交通安全知识送到了市民家门口。此外,公安交管部门在日常开展交通安全“七进”宣传教育工作的基础上,近期通过网络发布并向市民发放了10万份“天津交警致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对冬季驾车、骑车、步行中需注意的各类安全事项予以重点提示,并联合外卖送餐企业共同印制了10万份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的垫餐纸,随一份份外卖送入了千家万户。同时,公安交管部门与在津运营的共享单车企业合作,创新宣传方式推出语音提醒,市民在扫码开锁、关锁还车时,均能听到交通安全提示语,交通安全教育从而融入到了市民生活的“点滴之中”。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交警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