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系统资讯
市水务局北三河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天津市水务局北三河中心坚持“四个发力”,研究部署“八项行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一是坚持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发力,坚定信仰之魂。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开展学习研讨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每月组织集中学习,定期开展读书班、专题讲座和交流研讨。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章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通过网络答题、试卷答题、互动答题、现场提问等方式强化学习效果,推动入脑入心。开展宣传宣讲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科室、进闸站、进“两微一端”,形成正面舆论强势。党总支书记、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团支部书记、劳动模范紧密联系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实际和行动实际,分层级开展宣讲。通过办公网、电子屏等线上线下宣传渠道及载体,高频次展播宣传视频,悬挂宣传标语,布设宣传展板、展牌,开展全方位的宣传解读,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二是坚持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发力,熔铸忠诚之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开展忠诚教育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结合主题党日开展红色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线上线下参观各类主题教育展。每月集中观看一部红色影片,每季度组织党务工作者开展党史和党务知识专题培训。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专题教育,定期召开退休职工、青年干部、退伍军人和党外人士座谈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讲忠诚、讲奉献,以实际行动高质量完成中心业务工作。开展党建提升行动。始终把党建引领放在首要位置,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一体推进。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的主责意识。进一步夯实党务基础工作,梳理基层党支部设置,明确党员发展、党务公开以及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等具体任务,修订完善“三会一课”、党建考核、党员管理等制度,定期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互查互看、专题学习培训和党建工作考核,提高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管理水平。

  三是坚持在推进河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发力,贡献担当之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时期治水思路,聚焦北三河系防汛、工程管理、水资源水环境管理等重点领域,深入贯彻落实局党组关于加快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开展河务攻坚行动。大力推进水利工程标准化建设。系统排查防洪隐患和薄弱环节,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提高防汛保障能力。落实重点河道生态水位保障方案和蓟运河水量分配计划,加强取排水监督管理。运用好河长制管理机制,巩固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治理、“清河(湖)行动”、黑臭水体治理等成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解决群众诉求。开展实践锻炼行动。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示范引领作用,搭建高技能人才研修平台,跟踪解决北三河系工程管理、防汛抢险、水环境治理等工作中的技术和管理难题。组织开展工程观测、防汛抢险、工程管理等技能培训和竞赛比武,提升技能型人才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探索青年人才多岗位锻炼新模式,加强重要岗位、基层一线锻炼交流,培养“一专多能”,为天津水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四是坚持在“打铁还需自身硬”上发力,淬炼斗争之能。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开展作风建设行动。组织制度执行、工作落实、劳动纪律等机关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党组织主动运用“第一种形态”。大力培树先进典型,持续开展“季度之星”、先进个人等推荐评选,弘扬正能量。严格落实纪检工作要点,对照监督检查清单持续用力,充分利用“曝光台”、“以案为鉴”等专栏,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采取日常监督、明察暗访、交叉互查、自查自纠等方式,加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任务、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的监督检查,现场推动立行立改,针对突出问题严肃问责。开展跟踪问效行动。加强领导督查频次,坚持督办机制,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座谈提问、会议随堂问等方式,督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指导推动重点任务落实。纪检部门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延伸检查全覆盖。各党支部、各部门严格落实责任,明确任务目标、细化落实措施,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津水微言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