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和平
朝阳里社区作为代表参加"中韩社区治理研讨会"
2022/12/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党的二十大指出要“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我国志愿者事业是一项与国际接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同向并轨的跨世纪事业。2022年12月14日下午,“2022年中韩社区治理研讨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中国民政部、韩国行政安全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2022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不久后,双方召开2022年中韩社区治理研讨会,意义特殊、值得庆贺。

  会议强调,当今世界信息技术日新月异,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深入发展,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以信息技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尤其是智慧社区建设,推动社区治理理念和方式创新,创新政务服务、公共服务提供方式,推动社区购物消费、居家生活、休闲娱乐、交通出行等各类生活场景数字化,助力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共享智慧生活。积极推动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大力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组织,不断提高志愿服务组织化水平、专业化水平,注重运用数字技术创新志愿服务机制,打造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志愿服务新形态。

  中韩双方与会代表围绕“建设智慧社区提升社区服务”和“志愿服务活动促进方案”等议题开展交流,分别介绍了两国在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引导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做法和成效,提出了两国在社区治理领域加强合作交流的建议和举措。

  

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志愿者代表 苗苗

  朝阳里社区志愿者代表苗苗作为参会代表之一发表了题为“志愿服务让生活更美好”的发言。

  

  发言指出,33年来,朝阳里社区在天津市、和平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将志愿服务作为社区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菜单式”服务的方式,专业化、常态化服务使志愿服务人人可为;通过发挥社区组织优势和居民自治作用,搭建“五社联动”平台,组织实施“爱心助空巢”、关爱“老雷锋”等志愿服务项目,形成了“15分钟志愿服务圈”,使志愿服务时时可为;通过联合爱心企业搭建起“五公益”体系,把志愿服务引向全民公益,发挥志愿者特长为有需求的群众服务,让志愿服务处处可为。形成了有爱心当志愿者、有能力做志愿者、有时间当志愿者的好环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和平志愿服务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