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北
河北区江都路街:清脏治乱大变样 居民舒心
2022/12/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每天下楼遛弯儿的时候,我都带一个塑料袋,发现小区里有碎纸、烟头,就随手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有时候遛狗的居民会把狗放开撒个欢儿,我就提醒他把狗绳拴上。大伙儿都特别配合,一块儿努力,小区的环境越来越好了!”昨天,家住河北区重光西里小区3号楼的王桂凤老人说。

  重光西里所在的汇光里社区由6个居民小区组成,多为上世纪90年代末建成的老旧小区,普遍基础设施薄弱,堆物多、垃圾多、停车乱,给居民生活造成不小影响。在今年8月组织的问卷调查中,群众对小区环境意见很大。

  针对这一情况,江都路街把提升社区人居环境作为今年创文工作的首要任务和重要抓手,统筹调动街道干部、社区工作者、物业公司职工和党员、志愿者骨干,在全街各社区建立了清脏治乱突击队、日常巡查推动队、居民文明督导队、文明实践服务队四支队伍,持续开展“大清整、大清理、大清扫”攻坚行动,重点整治居民小区环境卫生、飞线乱线、非机动车乱停放、楼门内堆放杂物、消防设施不达标等问题,经过100余天的持续清理整治,小区环境初步实现由乱到治的大变样。

  “这几个月,公司抓得特别紧,让我们在扫保的时候,不仅要把明面的垃圾扫干净,绿地里、墙根下等死角都要清理。一开始工作量有点大,毕竟积累了多少年的东西。好在大多数居民都配合,再加上区里和街道下沉干部和志愿者的帮助,几个月下来就算巩固住了。小区环境一好,乱扔垃圾的也少了,看着里里外外都干干净净的,自己的心里也美滋滋的。”重光西里鑫杰物业公司保洁员李景祥说。按照街道“大清整、大清理、大清扫”的要求,该物业公司第一时间增加了保洁员的数量和扫保工具的配备,特别是主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将小区门口的绿化带也纳入扫保范围内,让小区居民还没进到小区里,就感觉到干干净净的,得到了居民表扬。“现在临近年底,我们收取物业费时,居民缴费配合程度比以前提高了很多。”物业公司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河北区抓住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为重要抓手,不断将各项任务统筹起来,在疫情防控中做好精神文明宣传,在清脏治乱中培育讲文明、讲卫生等健康生活方式。“随着小区环境秩序越来越好,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支持率越来越高,很多年轻人都踊跃加入文明督导员队伍中,利用休息时间参与社区建设,实实在在让居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河北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雷风雨)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