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10000片布洛芬免费送 静海区瑞安医院温暖全城
2022/1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现在退烧药这么紧缺,在这里竟然可以免费领取,真的很感谢瑞安医院,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家住静海区东方家园社区的居民吴洪兴在静海区瑞安医院免费领取到了退烧药。

  特殊时期下,退烧药居然“不用抢”,还能免费发放,这样的“好事儿”去哪儿找?记者随即走访了静海区瑞安医院。

  上午8点多,瑞安医院问诊台前,前来领药的居民排起了长队。医护人员正有序为每人免费发放10片退烧药品,并详细为群众介绍药品功能和服药注意事项,叮嘱大家对症下药,不要盲目服用多种药品,以防出现不适。

  “我们老年人买药不方便。听邻居说瑞安医院免费发药,就赶紧过来领取。大夫们还现场指导我们做好预防,有了退烧药心里踏实了不少。”前来领药的居民纷纷点赞。

  连日来,“囤药潮”占据各大“热搜榜单”, 但凡与发烧、感冒、咳嗽相关的中成药或复方制剂都卖到脱销。

  面对当前防疫药品供应紧张的现实情况,静海区瑞安医院免费向辖区65岁以上老年患者发放5日剂量退烧药品(布洛芬片),帮助老年人度过焦虑的“抢药阶段”。

  “考虑到老人药品准备不够充分,我们想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给老人们发放药品, 给他们吃上一颗定心丸。”静海区瑞安医院行政办公室主任郭娜介绍。

  据了解,静海区瑞安医院发放的退烧药是布洛芬片,只有发烧到38.5℃才需服用一片,不仅能达到退烧的效果,也能缓解部分患者身体疼痛等不适症状。

  从12月18日开始发放以来,瑞安医院的退烧药日发放量达到了2000多片。目前,第一批10000片的退烧药品正在发放中,后期还将陆续补充。凡65岁以上老年患者可凭身份证到医院领取药品,行动不便患者可由家属持老人身份证代领药品。

  除了发放药品,医院电话也一直处于接线状态。有询问发放地点的、有急需药品的,医护人员都一一耐心回应,同时叮嘱好群众用药事项。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静海区瑞安医院院长赵晋表示,关注“一老”的医养康养是医疗行业应尽的职责。医院将积极发挥企业社会责任,陆续为老年人发放退烧药品,尽可能将医疗资源优先给予弱势群众,与大家共克时艰。

  关键时刻

  总有人挺身而出

  这一批雪中送炭的退烧药

  不仅是治病救急的药品

  更也是一颗悬壶济世为苍生的仁心

  静海区瑞安医院的“小作为”

  彰显了企业的“大担当”

  我们在此发出倡议:

  希望大家勿囤积药品

  把资源留给需要的人

  守望相助,各尽其力

  让我们一起渡过这个特殊时期

  静待春暖花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静海融媒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