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 天津
武清区学习热潮“点燃”奋斗热情
2022/12/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城关镇作为雍阳古郡故址,有大量古城遗迹,蕴涵着深厚的人文底蕴。”在城关镇古城碑前,该镇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们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学、抓落实、谋发展。连日来,城关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沉心静气读原文是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的关键一步。城关镇在组织辖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的基础上,在微信公众号开办“【每日课堂】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线学习”专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报告内容的核心要义;制作“金句书签”,开展“书签传金句,实践出成效”主题活动,以金句振精神、以学习促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推出“送学上门”活动,安排党务工作者入户诵读报告,陪同老党员一起学习。

  

  “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矢志不渝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奋勇前进,为城关镇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城关镇党委书记王学铮在辖区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对企业负责人说出殷切寄语,与此同时,镇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深入各村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一起向未来的磅礴力量。

  各村的田间地头上、蔬菜大棚里,村“一肩挑”与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们,在农民们休息间隙,与大家或围坐交谈,或散步漫聊,向农民们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回应着农民关于乡村振兴等政策的咨询,真真切切让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到最基层,让农民感受到党的关心关怀,让乡亲们对未来的美好生活更加充满希望。

  

  “要使民众觉醒,国家强大......”

  “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无上光荣!”

  一句句经典的红色电影台词从城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传出,这是城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美丽中国谱新篇,城关百姓笑开颜”系列活动中的一幕。活动创新节目形式,采用情景剧、小品、舞蹈、音乐、朗诵、快板、武术表演、游戏互动、诉说心里话等,让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形式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活动全程录制,用镜头展现全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和勠力同心共绘美丽城关新蓝图的斗志,在线上为全镇百姓送上一场场文化盛宴。

  

  “现在镇里的环境、交通越来越好,河水清了,日子好了,以前的文化古迹关注的人也多了。”这是老百姓对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们拍摄的体现城关悠久历史文化底蕴和百姓幸福生活短视频的评价,更是老百姓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切身体悟。

 
 

 

  今年以来,城关镇重点工程稳步推进,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落地见效,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标准完成小桃园、东南街、北街、里仁街、后庄基础设施提升改造项目,加快薄庄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建设项目,翻修小桃园支路等5条乡村公路5.97公里,完成八里庄自来水管网改造,推进大桃园等6个村“污水管网”建设,水环境得到长效保持,人民满意度、幸福感持续提升。

  下一步,城关镇将继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进全镇各项工作积极向上发展,为构建“3+1+1”工作体系贡献力量,为建设京津明珠、幸福武清而团结奋斗!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美丽武清  编辑:刘睿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