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红桥
红桥区丁字沽街:余药共享、志愿代购 解决“药”紧事
2022/12/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这两天总是咳嗽,但我身体不适,不方便下楼买药,谁家有药呀?”昨天上午,家住红桥区丁字沽街道十段社区的刘阿姨在社区网格群里寻求帮助。“我家有!”邻居黄先生“秒回”,问清确切需求后,不到十分钟,便为刘阿姨送去了止咳药。“大家是邻居,平日里谁家有事都会搭把手,更何况是生病用药,相互帮助是应该的。”黄先生的话让刘阿姨感动不已。

  这些日子,十段社区的网格群变成了“邻里互助群”,常传来互帮互助的暖心消息。“请问谁家还有富余的抗原,我们想买几支。”“我家还有俩,直接送你!”“哪位邻居有孩子可以吃的退烧药,急求!”“我有,您住哪?”“我也有,别急!”……余药共享、暖心安慰、经验分享,在这里,居民的各类急难愁盼都有邻里和社工的暖心回应。“真心感受到守望相助的情谊,看到微信群里大家一字一句地认真解答着我的疑问,热心地要给孩子送药,解决‘药’紧事,我这心里特温暖!”居民孔德彤说道。

  同样的暖心事儿还发生在丁字沽街道光采社区。这几天,社区工作者、社区党员、志愿者自发组建了一支“暖心药”代购小分队,专门帮助居民解决用药需求。每天一早,社区网格员都会在居民群内统计购药需求,认真梳理汇总后,开始采买送药服务。

  “您好,我妈这两天腿疼得厉害,想买点儿双氯芬酸钠肠溶片,可是我发烧在家,没法儿出门,您能帮忙吗?”昨天,新基业大厦B座独居老人邢秀敏的女儿向“暖心药”代购小分队发来求助。“没问题!”不到半天,小分队的志愿者们就完成了采购,给邢奶奶无接触式送去了4盒相关药品。此外,小分队还与多家医院和保供药店建立了联系,可为居民采买特殊药品,全力保障大家的用药需求。

  网格员彭博浩就是小分队成员之一,负责社区336户居民的大事小情。他告诉记者,居民们购买最多的是退烧药、感冒药、N95口罩等,“药虽不多,却能温暖百姓心,也让我们和居民的关系‘贴’得更近。”记者看到,无接触送药的彭博浩,在购药后将药品放入塑料袋中,并将其挂在居民家门口,并通过微信告知居民开门取药。

  光采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严子杰告诉记者:“‘暖心药’代购小分队,既缓解了居民用药的燃眉之急,也让行动不便的老年居民不用为无法出门购药而苦恼。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和居民们的热心举动,为更多家庭送去健康和冬日里的暖意。”

  上图 丁字沽街道光采社区网格员彭博浩,负责社区336户居民的大事小情。连日来,他通过线上网格群和线下居民反映,收集大家的买药求助信息,通过居委会与药店沟通,自己垫付药费,统一购药。(记者史莺 张立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今晚报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