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天津志愿者
志愿服务如何跟上疫情防控有序放开的"脚步"
2022/12/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三年的疫情,现在逐渐在解封了,新冠疫情三年来反反复复,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轨迹,对我们的生活工作带来很大的影响。解封后更是对每一个人最大的考验,如何开展解封后的志愿服务活动,枫叶团队志愿者们是这样回答的:“顺其自然,坦然面对,自觉防护,珍惜当下,担当尽责,精准服务。”

  

  三年来,枫叶团队所开展的志愿服务完全根据防控形势而确定的,将社区老年人、残疾人定为帮扶的基本对象,将大部队化整为零、组建3~5人服务小组,深入到社区有需求的老人家中,“带着技能去服务”的理念在这三年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疫情防控逐步有序“放开”后,从不太习惯到面对现实,志愿服务工作也要根据目前形势做出相应的微调。每月的助老理发是枫叶团队的重头戏,这个固定的服务日不会改变,照常进行。入户理发要根据老人的身体状况作适当的调整,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依旧作为服务重点。从现在起至春节前设立“今天我值班”理发服务,有需求的老人可电话预约,统一在活动室开展服务。

  

  春节前要做好慰问活动,同时对疫情防控政策逐步放开进行宣传,在活动中志愿者必须佩戴口罩,入户前要与对方电话沟通,从以往的3~5人服务小组调整为2~3人,保证个人的身体状况良好,有发烧或发烧后恢复期的志愿者不得参加活动。

  

  助老理发是一项不大的志愿服务,但是十余年的坚持,枫叶团队已经将此项活动做大做强了,受益者不断增加,三年疫情防控没有阻断这项服务的坚持开展,如今更应该将这一活动与时俱进,做出相应的调整,尤其是春节前后。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提升自身的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以及相关的专业技能,才能更好地参与志愿服务,才能架起社区与群众之间的桥梁。

  

  枫叶团队党支部对党员以及巾帼志愿们提出希望,所有志愿者在参与各项服务中,既要奉献爱心热情,用自己的技能帮助他人,更要注意自身的身体健康,量力而行。在身体状况允许的前提下做些力所能及的服务,保护自己的健康安全就是守护他人的健康安全。

  

  (马宝龙拍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枫叶正红老年志愿服务队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