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静海
静海区朝阳街道金海园社区开展“邻里互助 共享药箱”志愿服务活动
2023/01/0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这一波病毒快速感染期

不少居民反映了“求药难”问题

对此,静海区朝阳街道金海园社区

发出“邻里互助 余药共享”倡议

广大居民积极响应

共享药箱、药品互助、上门送药

……

一个个守望相助的暖心故事

在社区文明实践中传递

一个个汇聚爱心的“共享药箱”

为居民送上冬日里的温暖

居民主动接龙 退烧、镇痛、止咳药都有

  “各位居民朋友,如果您家中有多余的检测试剂、药品药具,可通过微信、朋友圈、网格群等渠道发布,主动捐赠出来,让有限的资源帮助到尽可能多的家庭。”

  

  在金海园社区的10个网格群内,“邻里互助 余药共享”的倡议一经发出,就得到了不少居民的支持。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连花清瘟汤剂……大家纷纷拿出当下紧俏的“畅销药”提供给有需要的居民。

  

  “感冒药、退烧药是我家的常备药,平时就准备的比较多。我刚刚在网格群看到咱们金海园社区‘志愿服务 共享资源’的倡议书,就赶紧带了一些药来社区。”

  

  金海园小区居民韩聪得知社区设立“共享药箱”,立即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加捐赠,看到自己捐的药品不一会儿便被有需要的居民领走,他很是欣慰。“特殊时期,大家更应该互相关心、互相帮助,携手同心共渡难关。”

  

  接连几天,金海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蔺广娟的手机信息提示音总是响个不停,不是居民打来的捐药电话,就是社区微信群里发来的捐药信息。各种各样的防疫药品更是被满满当当的摆放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共享药箱货架上。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收到了40多名居民提供的120多盒药品。一份份余药清单,一个个暖心举动,折射出居民守望相助的真挚情谊。”

  

  蔺广娟介绍,“邻里互助,共享药箱”志愿活动让社区居民群众感受到基层党组织的关怀和志愿服务的温暖,以及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的暖心氛围。不论有没有领取药物,这个集体捐赠的举动都在这个寒冷的冬日温暖了无数人的心。

  老人电话求助 共享药箱解决“药紧事”

  “书记,听说咱们社区开展了一个志愿活动,可以给买不到防疫物品的居民提供邻居捐赠的药品,是吗?我老伴70多岁了,虽然没有症状,但也担心自己身体状况,去了好几家药店没买到抗原试剂,请问咱们社区有居民捐赠抗原试剂吗?”

  “张大伯,您别着急,咱们这有。今天天气特别冷,您在家等着,我们一会儿给您送家里去。”

  

  上午8点,刚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蔺广娟就接到了兰海小区居民张恩国的求助电话,拿上抗原试剂和一些防疫用品,蔺广娟便马不停蹄地和社区工作人员前往居民家中。

  

  张恩国和老伴儿一直独居,疫情特殊时期,老两口总怕突然患病却又身边无药。社区送来的防疫用品和药品不仅解决了老人的燃眉之急,也缓解了他们多日来的焦虑和担心。

  “这次疫情,我们多少有点担心,平常出去不方便,很多药也买不到。有了共享药箱,悬着的心就踏实多了,社区工作人员还为我们送药送物,真的特别暖心。”张恩国说。

  

  在“求药难”的当下,像张恩国一样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更容易面临药品短缺的难题。金海园社区聚焦辖区特殊群体的用药需求,充分发挥共享药箱作用,主动挑起“药物中转站”的大旗,为特殊群众“跑腿送药”,温暖了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共享药箱不仅凝聚起大家共抗疫情的强大力量,更让我们坚定了全心全意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决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持续开展更多的文明实践活动,党群同心共同打造更加和谐文明的幸福社区。”蔺广娟说。

一批批被需要的药品在邻里之间传递

一句句“你需药 我家有”的温情互助

传递、接力爱心和善举

“共享药箱”虽然是个小事

却折射出群众邻里守望相助的真情厚意

寒冬过后 便是春风十里

期待更多的热心群众

为“共享药箱”伸出援手

将守望互助的爱心绵延、传递

凝聚起全民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文明静海  编辑:刘卓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